脫北士兵留「鍋蓋頭」醫師:偶會驚醒 是個討喜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朝鮮負傷脫北士兵的外科主治醫師今(24)日表示,這位吳姓年輕士兵留著有如美國陸戰隊軍人的「鍋蓋頭」,是個安靜討喜的男人,偶爾會突然驚醒,被問到要不要加入韓國軍隊時,直說他再也不要從軍。

這位脫北士兵本月13日驚慌衝過劃分韓朝的非軍事區邊界時,遭其他朝鮮士兵槍擊,傷勢嚴重,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目前這位脫北士兵在韓國特種軍人和情報人員的看守下臥床療傷。

路透社報導,負責執行手術與照顧這名24歲吳姓脫北士兵的外科主治醫師李國鐘(Lee Cook-Jong,音譯)說:「他是位相當堅強的男人」。李國鐘算是吳姓逃兵送醫後唯一對話過的人。

李國鐘在吳姓士兵病房裡掛了一面韓國國旗,與他聊天時,會避免可能觸及讓他感到不安的話題。

李國鐘說,19日,吳姓士兵休息到一半突然驚醒,痛苦喊叫。而在門外看守的韓國軍人令吳姓士兵感到憂慮不安。

李國鐘說,吳姓士兵目前正在享用他第一份「清澈流質」(清湯)食物,且會微笑、說話,也會使用雙手。

李國鐘表示,吳姓士兵告訴他,他17歲中等學校畢業後不久,就加入朝鮮軍隊。而因他的髮型「有如鍋蓋頭,像是美國陸戰隊軍人一樣,所以我還真的開玩笑問他:『你要不要加入韓國陸戰隊?』接著他露出微笑,說他再也不要回到軍事體系了」。

李國鐘說,醫療團隊花了數天時間,從吳姓逃兵身上移除至少4枚子彈的碎片、縫合他碎裂的器官,以及治療他中彈前就有的症狀,包括結核病、B型肝炎,也取出數條寄生體內的巨大蛔蟲。

昨天公布的影片顯示,吳姓逃兵踉蹌跑過邊境,中彈後失去意識的他倒在矮樹叢中,韓國士兵見狀將他拖到隱蔽處,並緊急送醫。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驚心動魄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影像曝光(視頻)
相關鏈接: 真的在韓國嗎?朝鮮投誠士兵恢復意識 要聽國歌
相關鏈接: 朝鮮士兵傷勢穩定 醫生:體內充滿寄生蟲或要命
相關鏈接: 驚險!朝鮮士兵開吉普車 槍林彈雨下投誠韓國(視頻)
相關鏈接: 朝鮮兵向韓國投誠被射傷 但成功越過邊界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