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強掃地網路爆紅 網友嘆:武俠小說沒瞎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近日一張泰國僧人掃地的照片在美國網路論壇Reddit上受到眾網友的熱捧,隨後被網友分享到中國、日本、東南亞、歐洲而一路躥紅。照片中一位體格健壯的僧侶手拿掃把在掃地,他的肌肉強健飽滿,神情威武,目光炯炯有神,儼然是中國武俠小說中那種擁有絕世武功的「掃地僧」。

原來這個被網友稱為「最強掃地僧」的和尚不是別人,而是被日本媒體稱為「史上最強男」的泰拳拳王播求(Buakaw Banchamek)。

據「我愛大馬網」的介紹,播求從8歲起就開始了泰拳訓練,少年時代就在擂台上嶄露頭角。在17年的職業生涯中,播求獲得了無數榮譽和頭銜,曾兩度奪下「K-1 MAX」世界冠軍,是當今泰拳界最有影響力的王牌人物,粉絲遍布世界各地。

因此,這次許多外國格鬥迷看到播求的「掃地僧」照片都嚇了一跳,誤以為他已看破紅塵遁入佛門。

面對眾網友的詢問,播求在臉書上解釋說,自己這次出家,純粹是為了緬懷逝世的泰王蒲湄蓬而在曼谷的Pasi Charoen寺剃度,出家九天,法號Phra Thira Wiriyo,含義是真正的毅力。

出家短暫修行的做法,在泰國是常見的事。雖然只是短期修行,但播求的每日作息和真正的僧人完全一樣,包括禱告、向民眾化緣等。

雖然播求作出了解釋和說明,但一眾網友還是對他的「掃地僧」形象十分感興趣,對此議論紛紛。

有網友留言稱:「聽說中國最強的和尚都喜歡掃地。原來小說寫的都是真的。」

有網友調侃道:「你們懂什麼,掃地只是他的愛好而已。」

還有網友煞有其事地評論道:「 掃地僧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時時刻刻處於禪定之中,坐卧行立,皆是如此,精神異常專註於某一個事物或者一點。其實高僧不需要任何事物,一點就可以,透過點,把精神融入真如本體。」

這位網友繼續評論道:「還有一些人,通過別的方式,也可以入定,通過事相,把心定在凡塵之外。比如一個老工匠,專心的打磨著作品,其實,他頭腦中並沒有想什麼具體的問題,一生的經驗,早已將技巧潛意識化,他只是專註於專註本身,也可以體驗到天人合一。所以說,藝術或者愛好,哪怕掃地,都可以陶冶情操,修養心靈,是真實不虛的。」

還有網友笑稱:「歸根結底,這要感謝金庸先生,他創造的掃地僧形象太深入人心了!」

10月27日,播求結束了自己短暫的僧侶生活,已經重新返回擂台。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