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流產暗含天意? 分析:習近平遇千載良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被視為「接班人」的孫政才落馬後,另外兩個熱門人選胡春華和陳敏爾雙雙「失常」,使本應在十九大確立「接班人」的中共斷了香火。有分析指,中共「接班人」接連流產暗含天意,歷史給了習一個千載難得的機遇,如果能拋棄中共,完成和平轉型的偉業,習將得到後世擁戴,成為一代名君。否則,如果違背天意民心繼續與中共捆綁,將面臨相反的結局,就看習如何選擇。

兩招斷中共香火

10月30日,港媒東方日報刊發評論文章稱,十九大沒有立儲,可能是因習近平時代剛開始,習不想夜長夢多。文章稱,接班人問題是中共的難題,從毛澤東到鄧小平都沒有解決好。以習近平的政治布局來看,即使再有五至十年,習依然難覓接班者。

外界發現,習近平在過去五年時間內,以反腐打虎的名義,清除了江派一個個政變集團,在此過程中,習通過兩招,掐斷了中共「接班」香火:廢除「隔代指定」,弱化中共團組織。

7月份,習近平閃電拿下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孫政才後,台媒援引北京政治觀察家的話說,習將打破中共的「隔代指定繼承」體制。同時還傳出消息稱,被視為中共接班人的胡春華「主動上書」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

習廢除「隔代指定」的同時,還弱化共青團這個「共產主義接班人」組織,強調共青團「不要想着接班」。

胡春華被指團派的代表人物,十八大以來,習多次批評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而中紀委批團中央「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基層組織渙散;執行官員選拔任用制度規定不嚴等。

同時,多名團派人馬被邊緣化。團派大員、江蘇幫成員李源潮未到齡,未能進入本屆政治局;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被貶任中共質檢總局副局長;團中央書記處前常務書記、江蘇省常務副省長楊岳未能連任中共十九大代表等。

另外,團派頭號人物、中辦前主任令計劃於2014年底落馬,令計劃與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結成了政治同盟,涉嫌政變。而本次未能入局的李源潮據悉也與令計劃有勾結。

外界認為,上述一系列舉措,無疑於告訴外界,團派已經失去「接班人」身份,習近平已經掐斷了中共的香火。

「三級跳」獨攬大權

在掐斷了中共香火的同時,習近平組建十多個領導小組,親自擔任小組長,架空中共原有的常委機制,再到確立習核心,直至十九大上出台「習思想」,習近平通過這三級跳,目前可以說是已經大權獨攬。

中共十九大一中全會閉幕後,新一屆的政治局10月2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要求中央政治局全體委員,每年向「中央和總書記」書面述職,突出上下級的關係。

此舉被視為習近平進一步擴權的表現,并被認為習近平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架空了常委本身具有的集體領導,集體決策的功能和機制。或會很快出現一個類似黨主席制的政治局體制。

分析:習近平面臨選擇

有專家分析,習近平一系列舉措大權獨攬,主要是想汲取胡錦濤「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訓。面對江澤民集團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習近平不斷擴權,才能強力推行他的反腐「打虎」和一系列改革措施。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曾刊文指,面對與江派之間的生死權鬥和無藥可救的中共政權,習近平只有兩種選擇,要麼重蹈崇禎皇帝的覆轍,要麼效仿蔣經國走憲政之路。

分析認為,在習近平的權威達到一定高度的情況下,最關鍵的是要看習如何引領中華民族結束獨裁專制。從持續爆增的中國人三退數量來看,歷史給了習近平結束中共專制的絕佳機遇。

截至10月底,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已經有超過2.8億海內外華人,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和少先隊組織,而且每天仍有約10萬人在加入三退大潮。

三退大潮證明中共滅亡已成大勢所趨,民意所向,誰也救不了中共。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實現民族復興,使中國重新走向富強。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習近平將做出何種選擇,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早在2015年,大紀元特稿中就曾指,「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特稿指,歷史給了習一個至為難得的機遇,端看習能否把握,以及對他個人歷史定位的期許。
從過去60多年的中共歷史看,習近平要麼全面繼承中共血債,並為中共續命而欠下新的血債,要麼拋棄中共,將中國帶入自由。以習的抱負與智慧,當不至於甘心為惡,留下千古罵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中國四大直轄市 習近平親信全掌控?
相關鏈接: 廢除「接班人」後 習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關鏈接: 陸作家:習絕不是毛 否則「他父親在冥下也會罵他」
相關鏈接: 7常委之爭內幕深 分析:習近平「妥協」背後有玄機
相關鏈接: 時代雜誌:習大權在握 未來或棄政治局成總統
相關鏈接: 「中國夢」變味?十九大後北京一舉措令民眾反感
相關鏈接: 維基解密:習近平相信佛家超自然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