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離任感言曝光 仍不見「另有任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公布的首波地方諸侯人事調整中,廣東原書記胡春華發表的離任感言,30日在媒體曝光。值得關注的是,這位曾被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十九大後不但接班計劃泡湯,而且下一步的去向仍不明朗。在新一輪高層人事調整中,也沒有說明其「另有任用」,其仕途走向引發猜測。

中共十九大後的地方高層人事調整大換班正在進行中,原被視為中共接班人的胡春華,被宣布不再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希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28日當天,胡春華還發表了離任感言,他表示完全擁護中央決定。他說,十八大以來,廣東的各項事業取得重要進展,是習近平關懷、親自指導的結果。

他還表示,在廣東工作是他人生一段難忘的經歷,「五年來,我適應了廣東,也喜歡上了廣東,喜歡南嶺的山、珠江的水,我將永遠珍惜這段美好的溫暖回憶。」

但直到10月30日,大陸官方始終沒有透露胡春華的新職務,不少人納悶原因。

對此,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曾被視為「接班雙子星」之一的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在內部會議中曾表態稱,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繼續高升。

有消息稱,現年54歲的胡春華有可能接任國家副主席一職。也有消息稱,胡春華也有可能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兼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但這兩處的調整涉及到中共中央和行政體系層面,或許不在本次人事通告的範疇之內。要待明年3月人代會才能揭曉。

7月份,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的孫政才落馬,當時台媒聯合報稱,有北京政治觀察家指,習近平將打破「隔代指定繼承」體制。在這種大氣候下,傳出了胡春華曾上書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的消息。

有分析認為,習、江兩派激烈博弈的情況下,胡春華不想成為各方權鬥的焦點和靶子,雖然胡的謙讓,不一定是真心,但在當前複雜的環境中,是保全自己的必要手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胡春華陳敏爾入京 粵滬渝書記皆換人
相關鏈接: 美學者:19大不立儲 習近平仍將面臨政變危險
相關鏈接: 胡春華陳敏爾意外「失常」 習近平廢除隔代指定
相關鏈接: 樹倒「胡孫」散?胡春華表態孫政才案引猜測
相關鏈接: 廢除「接班人」後 習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