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金正恩」曼谷被抓 帶26部iPhone 8未申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山寨金正恩」李浩宏週日(24日)在曼谷過境飛往新加坡時,被機場海關查出他兩個行李箱藏有26部iPhone 8手機,總值約23.6萬港元,曼谷警方以走私手機罪名將他拘捕。

李浩宏經常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裝扮在公眾場合出現,被民眾戲稱為「山寨金正恩」。

泰國傳媒報導,現年38歲的澳籍華裔李浩宏(Ho Wun Howard Lee,音譯),24日從澳洲飛抵曼谷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直接經過入境旅客不需報關的"無需申報"出口,但海關人員發現其隨身攜帶的行李箱在X光機中出現異狀,被要求檢查。

隨後,機場海關人員在他的兩件行李箱中,發現藏有26部iPhone8手機,遂將他轉交當地警方。李浩宏供稱,這些手機是在澳洲買的,本打算賣給他在新加坡的朋友,但他不知道轉機亦需申報。

iPhone 8是蘋果公司在9月13日發布的新款,目前澳洲及香港的蘋果專門店均已有售。但泰國海關指,泰國暫時還未批准售賣及使用iPhone 8,因此李浩宏可能觸犯泰國法律。

李浩宏以模仿金正恩而出名,「山寨金正恩」經常穿梭於香港鬧市,更曾向多國駐港領事館「求助」,甚至連朝鮮領事館也不放過。

李浩宏稱扮金正恩的秘訣很簡單,只需不斷多吃一點,再表現出面帶愁容,貌若諸事不滿狀即可。

(記者曾書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