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尚蒂伊古董車展 體驗法式生活藝術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位於巴黎北部的尚蒂伊城堡,連續四年舉行「藝術與高雅」車展,展現法式生活藝術,請法國記者帶我們一起去體驗現場。

座落於巴黎往北45公里的尚蒂伊城堡,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又有人稱它水上城堡。從2014年起,每年九月這裡都舉行「藝術與高雅」車展,推動法式精緻生活,今年是第4屆。上週末,有來自全世界的超過八百輛汽車參展,一萬六千位民眾到場參觀。民眾們穿著精緻的服裝,參加花園內的露天野餐,體驗法式生活藝術,畫面宛如19世紀油畫。

對於收藏家來說,經典汽車代表的不是交通工具,而是對過往的回憶。每輛老車傳奇的過去,都是人們珍視的歷史。

經典車車主Jean-Michel Flu:「當我坐在這輛車裡就感覺回到1960年,感覺像生活在我父母的年代。通過這輛車我感受到當年的氣氛,它的聲音,氣味,的確是往日的氛圍。」

美麗的汽車,輕鬆的野餐,民眾與親友共度了非常法國式的高雅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思遠、鑫妍、王嬿喬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