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術冠軍淪為山賊 藏身北京深山搶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近日,北京百望山一帶發生多起搶劫案。沒想到,年輕的嫌犯個子小小卻是一名武術冠軍,因來北京闖蕩屢碰壁,幹起了搶劫。警方調查監控搜索將其抓獲。

據陸媒報導,北京海淀區百望山,在頤和園以北,是太行山餘脈進入京城的最後一道山樑。這裡山路崎嶇、森林茂密,植被覆蓋率高達95%以上。然而,就在這片人跡罕至的山林裡,卻一連發生了4起搶劫案。

受害人劉女士在海淀區蘇家坨附近經營一片果園。據她回憶,事發當天,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想進果園參觀。不料剛進入樹林,男子就凶相畢露,將劉女士打倒在地。

「我就面朝天地躺在地上,他兩手分別扣著我的左右手,坐在我的肚子上。」當時劉女士的腰包斜挎在身上,裡邊有500元現金都被這個男子搶走了。搶劫完,男子就往樹林深處跑去。

劉女士對被搶的過程記憶猶新,那男子挺瘦小的,但是出手老練,可能練過功夫。「他的眼神特別可怕,就像要殺了我,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忘。」

張女士回憶起當天的經過也心有餘悸。她在百望山附近一處垃圾處理廠工作,這裡非常偏僻,附近都是拆遷過的地方,不遠處就是山。

事發當天,張女士正在廠裡打掃衛生。一個瘦小的男子走了進來,稱自己累了,想休息一會兒。張女士感覺不對勁,掏出手機想要給同事打電話。結果男子上來就把張女士的嘴摀住,並用胳膊勒住了她的脖子,將她摁倒。掙扎中,張女士高喊兒子的名字,兒子趕來,男子害怕跑了。

警方了解到,從7月11日起,百望山附近接連發生4起類似搶劫案,第一起是7月11日發生在一條偏僻的小路上,一名單身女性被搶。還有一起發生在一個公交車站。

警方通過查看百望山附近的監控視頻,鎖定了王某。警方發現,王某購買了離京的火車票,但當天卻在西站扑了個空。原來,他並沒有離京,而是進了一家單位做起了保安。警方在王某工作的地點將其抓獲。

據王某交代,從小在四川山里長大,7歲時被父親送到了武術學校習武,10歲時榮獲國際武術比賽第一名。後來,王某到北京闖蕩,本想憑藉一身武藝,大施拳腳,但卻屢屢碰壁,只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月薪1600。

王某對工作不滿,在單位偷了600元錢離開了。隨後他萌發了搶劫的念頭,遂藏身百望山密林深處,晚上就睡在樹上,白天就下山尋找目標,搶劫錢財。

他離開保安公司後,就想在哪裡搶劫安全。經研究地圖後認為,北京頤和園以北的百望山附近比較合適,他憑藉著自己多年的深山生存經驗,可以把百望山當成避難所,藏在山裡。

7月11日,在山下一條偏僻的小路上,王某發現一名單身女子,跟蹤她到了一個沒人的地方,隨後把其皮包搶走,包裡有100多元。幹完這起後,他的膽子就大了,接下來3天就搶了4次。

目前,王某已被拘捕,警方透露,當時他被抓的時候還挺膽小的,都嚇哭了。

有網友見此消息惋惜道,有一身好武藝,幹什麼不好,幹嘛要搶劫呢,唉,自毀前程。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