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搶先粉碎「北戴河政變」曾慶紅被擺上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今年北戴河會議之前,不少人預測這將是反習陣營在十九大前的最後反擊機會,名義上的消夏避暑,實際上是以曾慶紅為首的「老領導」們,提供串聯集結的機會。中國民主活動家王軍濤說,北戴河前,習近平搶先粉碎了一場未遂政變,或預謀中的政變。

近日,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陸續現身媒體,外界認為北戴河會議已結束多日。

美國之音18日刊文指,習近平的權力在本次北戴河會議上得到進一步的加強。北京的西方消息人士說,北戴河會議上已經確定,「習近平思想」將在十九大上被寫進黨章。

北戴河會議前夕的7月下旬,習近平當局接連干了三件大事,被認為已經粉碎了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陣營在十九大前的最後反擊機會。

三件大事包括:7月24日,習近平拿下孫政才,廢掉了江派的「十九大」人事底牌;7月26日,高層會議「只准聽不準記」,疑釋放堅持「打虎」的信號;7月30日,習近平身穿迷彩服,戎裝閱兵宣示軍權在手。

近日,中國民主活動家、北京《經濟學週報》副主編王軍濤在港媒刊文稱,7月下旬,中共政壇發生的這三個事件,應該是習近平剛剛粉碎了一場未遂政變,或者正在彈壓一場預謀中的政變。

聯想到習近平在7月3日至8日曾外訪俄羅斯和德國,王軍濤估計,那些想在中共十九大前或十九大上挑戰習近平的力量開始行動,圖謀政變。孫政才在其中是重要角色;後來的高層會議和在內蒙古集中精銳部隊,都是為了彈壓政變。

7月中旬,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海外媒體《希望之聲》採訪時就曾表示,現時全中國都有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馬,雖然在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風暴面前,他們害怕自己的貪腐證據被抓而「不敢吭氣」,但並不等於他們就會坐以待斃。

羅宇說,前一段時間江曾聯合起來,利用逃亡美國的某中國富豪與習、王攤牌。7月份,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孫政才被拿下,等於斬斷江派「未來的希望」,他們可能會拚死抵抗。

羅宇表示,江澤民、曾慶紅遲早一定會與習近平等攤牌,但何時攤牌,是否會選擇北戴河攤牌,「就要看江、曾這派有沒有足夠的實力來發難。」

北京時評家華頗則認為,以習近平的強勢,江派在北戴河發難,恐怕沒人會聽他們的,「反倒會暴露自己」。不過,他們很可能會有計劃地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暗中搞「串聯」,然後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襲擊。

8月18日,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在美國之音刊文說,「老領導」們在北戴河的「最後狙擊戰」中失利,也可能根本沒發生過這一「最後狙擊戰」。

所谓的「老領導」,被外界普遍認為是指江澤民和曾慶紅。

何清漣根據海外黨媒刊文,公開敲打江澤民「老人干政」事件分析說,習近平允許官媒點名批評江澤民,不但標誌著這位「老領導」已餘威失盡,而且意味著,以江澤民為依托的若干其他「老領導」,如曾慶紅等人,亦處於勢力衰頹狀態。

華頗認為,「從現在到中共十九大召開這段時間,還會有大戲上演。」

大陸原軍事院校教授、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說: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決戰。

辛子陵表示,江澤民和曾慶紅必須要對全國人民有個交待,才能開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現在習近平牢牢掌握著軍隊、武警,現在又把公安部、安全部的權都從對方手中奪回來,江派翻不起大浪來,儘管形勢很亂,很複雜,這也出事、那也出事,但是翻不起大浪。

辛子陵說:「習近平是有他的全盤佈署,他做事情是很穩重,不動則已,動則必勝,不會搞夾生飯。大家看吧,形勢還在發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北京鎖定郭文貴的「老領導」 19大前後要動手
相關鏈接: 法媒:「老領導」干擾無效 王岐山留任 習家軍全面崛起
相關鏈接: 王岐山盯上更大老虎?分析:或為十九大「祭旗」
相關鏈接: 傳胡錦濤習近平接力查曾偉 曾慶紅隨時被拋出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月餘要攤牌?曾慶紅獨子已4年不敢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