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老領導」干擾無效 王岐山留任 習家軍全面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法媒7月22日刊文稱,十九大前的北京政壇令觀察家跌破眼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蹊蹺消失,王岐山大張旗鼓召開12萬人扶貧大會,到鄉間考察,這表明不甘心失敗的「老領導們」對王岐山的打擊,已經失敗,預示著十九大後王岐山極有可能續任,習家軍全面崛起。

7月22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15日突遭免職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消失得異常蹊蹺。消息稱,孫政才被免職後,已經被雙規,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調查。

報導稱,17日,不甘利益受損的「老領導」,開始通過海外爆料出口轉內銷,打擊王岐山,再看這半年來的北京政壇走向,似乎想把王岐山擠出去。

18至19日,有港媒突然發表有關習近平親信的文章,但很快被刪除,涉事媒體更公開道歉稱:「該文包括多個無法驗證的影射、暗示,故不符本報出版標準」。

報導認為,中共政壇這一系列事件的發生,比較靠譜的一個解釋就是,北戴河風高浪急,眼看著王岐山續任可能性很大的「老領導們」,並不甘心失敗。

報導稱,十九大剩下不足幾個月,高層的每個人都小心翼翼,任何一個走光的新聞,都有可能影響到政治生涯。故有人大膽分析,有關習近平親信的文章此時出現,這是中共派系勢力對習王剷除孫政才的一個反制。

此前,王岐山在「消失」幾十天後,於6月22日突然現身貴州,表面上是「造林」,實際上是在扶植習近平親信、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幾週後,一直被視為中共第六代「領導層」接班人之一的孫政才落馬。

接下來,本來保持低調的王岐山大張旗鼓地召開12萬人扶貧大會,並且親自撰文高調歌頌巡迴調查就是好。報導稱,有分析認為,這預示著十九大接班大局已定,王岐山續任,習家軍全面崛起。

文章中所指的「老領導」,被外界普遍認為是指江澤民集團的代表人物江澤民、曾慶紅

報導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以反腐之劍斬除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江、曾一派十九大將在最高層消失。而習近平很可能要打破所有的中共約法,推翻七上八下的年齡界限,王岐山則得以續任執掌國務院。

而後,習近平「之江新軍」人馬各就各位,而「老領導」們想要在十九大實現各派權力平衡,希望似乎越來越小。

7月7日,陸媒報導,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確定109人出席十九大,並公布了代表名單。代表名單中,除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外,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舊部:包括中財辦主任劉鶴、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小洪、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等均在名單之上。

由於這些人都是省部級官員,外界認為,他們十九大進中央委員,應無懸念,其中有人甚至可能晉升為中央領導人。

此外,習近平的其他舊部:蔡奇、陳敏爾、劉賜貴、李希、李強等,分別任北京、重慶、海南、遼寧、江蘇等省(市)委書記,另有多名舊部擔任省市長,包括江西省長劉奇、上海市長應勇、江蘇省長石泰峰等。按中共慣例,這些人也將會是下一屆的中央委員。

如今十九大在即,與之相關的人事卡位基本完成。外界普遍認為,如果說十八大前的人事安排無法更多體現習近平本人的意志。在習近平確立核心地位的今天,包括人事佈局在內的十九大議題的掌控權,幾乎已經由「習家軍」全面掌握。

7月9日,大陸原軍事院校的教授、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說,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會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決戰。

他說,江澤民和曾慶紅必須要對全國人民有個交待,才能開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現在習近平牢牢掌握著軍隊、掌握著武警,現在又把公安部、安全部的權都從對手中奪回來,江派翻不起大浪來,儘管形勢很亂,很複雜,這也出事、那也出事,但是翻不起大浪。

辛子陵說:「習近平是有他的全盤佈署,他做事情是很穩重,不動則已,動則必勝,不會搞夾生飯。大家看吧,形勢還在發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