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花800萬了斷4情婦 38塊名表是山寨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港媒報導,已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連續十一年被評為「優秀黨員」,邊腐敗邊晉升,一路落得多個花名綽號。因擔心花名影響仕途,他去年花800萬元和4名情婦了斷關係,上交四十八塊名表,其中只有十塊是真貨。

據港媒《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孫政才自2002年起任北京順義區委書記,2006年至2009年任農業部長,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書記,連續十一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幹部」,但黨內外劣評不少,舉報從沒有間斷。

孫政才在一路晉升的過程中,先後獲得「風流區委書記」、「風流省委書記」、「名表部長」、「表叔書記」等多個花名。

隨着孫政才仕途漸漲,他感到這些花名有損政途,在去年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花了8百萬元和4名情人了結關係,並在吉林長春、四川成都為她們在省電視台安排優差職務。

此外,孫政才還主動講清了「名表」始末,上交了貨真名表十塊,包括伯爵、江丹詩頓、愛彼、積家、萬國、百達翡麗、勞力士等,孫稱那是妻子贈送及任職農業部長期間出國「在二手市場購入的」。還有38塊名表,孫說是「山寨貨」,是朋友、同事從深圳、珠海帶來的。

報導還稱,今年5月下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找孫政才談話,讓他把自己的問題「交代清楚」。孫政才主動交代稱,「生活作風問題自己沒約束好,傷害了女青年」,「妻子的經濟問題,和谷麗萍(令計劃妻子)、于麗芳(蘇榮妻子)的關係從沒過問」。

兩個月後,孫政才落馬。消息稱,孫政才涉五大違紀違法行為,其中包括「生活道德作風腐化墮落,給他人造成極其嚴重傷害」,還有「收受巨額財物」、「幫親屬謀取巨大利益」等。

從這些表述看,孫政才玩弄女性不止權色、錢色交易,可能還涉及其它惡劣情節。

《爭鳴》報導稱,「隔代圈定、長官意志、幫派嫡系、帶病晉升」已成了中共組織體制的惡性循環。

據港媒《開放》雜誌披露,去年在獄中病死的廣東茂名原市委書記羅蔭國,受審期間曾憤然說:「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據說,羅的這番話曾驚動了中南海。

中共落馬官員中,象孫政才這種「優秀共產黨員、幹部」還大有人在。

2015年11月11日落馬的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就曾連續九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黨性很強」,一邊腐敗一邊陞遷。

2016年2月15日,中共江門市蓬江區委原書記王積俊被立案審查。王積俊曾是「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2016年9月,海外熱傳中共空軍總醫院財務供應科科長、女大校郭劍穎被查,據稱家中抄出現現金1億。郭也是中共眼中的「好幹部、優秀黨員、全軍勞模會計」。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