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入局獲劉雲山鼎力支持 與劉樂飛權錢交易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24日落馬,有關其政治靠山引發猜測。有報導指,孫政才主政吉林省時,曾與劉雲山父子有一次龐大的權錢交易,孫因此得以在中共十八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員。

7月28日,大紀元評論文章指,近年來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信投資基金)在吉林省的發展蒸蒸日上,起因是孫政才與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當年的一場權錢交易。

孫政才在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曾在吉林省主政三年。2011年4月,官辦的「吉林省投資促進網」曾這樣介紹中信投資基金:是中信集團和中信證券投資業務的戰略平台,擁有着「強大的股東背景」。

而其股東背景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中信投資基金的董事長是劉雲山之子劉樂飛。2011年時,劉雲山已任中共中宣部部長長達9年,深得江澤民信任。

2010年4月,孫政才上任吉林省委書記還不到半年,就攜省長王儒林與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巴特爾舉行座談會,商談兩地交通設施建設合作,共同構建中蒙國際鐵路。而該項目的合作方,就是中信投資基金。

文章指,內蒙古是劉雲山政治老巢和利益地盤,巴特爾則是劉雲山在當地的看門人,而中信投資基金是劉樂飛的產業,孫政才討好的目標人物太明顯了。

到了2011年,中信投資基金已大舉進軍吉林省,除了參與該省國企改制之外,還以商業地產介入省內各地的城建,比如吉林市上海路城市綜合體開發專案。

2012年,有時任吉林省委官員對外媒披露,孫政才拚命將吉林省一些項目輸送給中信投資基金,劉樂飛獲利頗豐。而孫政才與劉家父子權錢交易的結果是,中共十八大上劉雲山晉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時,孫政才成功進入政治局,並隨後接替張德江出任重慶市委書記。

文章最後說,也許孫政才可以當個污點證人,搶在王儒林之前,交代劉雲山父子在吉林省的骯髒交易。

此前,官方在孫政才落馬前後釋放的各種信息,從中紀委巡視組2月提及的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到陳敏爾到任重慶後多次提及的「七個有之」,都顯示孫被查是因為「政治問題」。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也是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英國《衞報》報導,許多熟悉孫政才的人都表示,孫很「油」(狡猾),「具有強烈的個人野心」。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向《大紀元》表示,習近平突然拿下孫政才,是警告黨內人士不要有取代他的想法。從前薄熙來搞這個事情被抓,現在的孫政才也將是同樣的結果。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