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最後行程曝光:未入京西賓館 黑衣人機場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目前被宣布立案審查。曾有消息稱,孫是出席北京金融會議時被扣京西賓館。日前又有新說法稱,孫當日剛到北京機場就被黑衣人抓走。

7月24日,孫政才被宣布立案審查。15日,孫突然被免去重慶省委書記職務,由陳敏爾接任,而孫未出席重慶的交接會議。

當時港媒報導稱,孫政才在出席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期間被扣留北京,軟禁在京西賓館,他第一天在金融會議上露面的鏡頭被刪除。

日前,又有報導稱,孫政才確實是進京參加金融會議時被抓,但並未住進京西賓館,而是剛到北京機場就被帶走。

台灣《聯合報》7月25日報導,孫政才落馬前的最後三天,與其前任薄熙來一樣充滿戲劇性。

報導指,本月12日,重慶市委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作為該小組組長,孫政才主持會議和發表了長篇講話。次日,孫政才興衝衝趕赴北京,出席「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結果剛到北京機場就被黑衣人帶走。

孫政才落馬後,各界猜測其被查的原因。目前傳出的說法不下十種。

不過,因為孫政才是此前內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又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外界普遍認為,孫落馬的政治因素大過經濟問題。

此前,中紀委巡視組曾嚴厲批評重慶市委「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

習舊部陳敏爾接管重慶後,強調要明辨「大是大非」,並多次提及習近平的「七個有之」:即「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伙、拉幫結派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

根據孫政才履歷,其江派背景深厚。有消息指,孫政才實際上是江澤民指定的「接班人」。

還有分析稱,孫政才主政重慶的表現,包括繼續執行江派路線,包庇薄、王舊部等,顯然未通過習當局的考驗。

薄熙來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安排發動政變替代習近平的人選。而當年重慶的「唱紅打黑」模式則是薄熙來用來衝擊權力頂層的路線。「唱紅」目的是從新樹立極左意識形態,「打黑」則用來消滅私營經濟。當年重慶有近千名民企老闆被誣陷為「黑老大」關進監獄,其資產被薄熙來等人吞沒,這些企業家至今仍在被關押。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支持薄熙來的極左勢力當初已經制定了具體計劃,準備發動一場新文革,以殺掉50萬人的代價將中國推回毛澤東時代,通過極左意識形態和對社會的極端控制再次穩定中共政權,以渡過中共日益凸顯的倒台危機。

此外,薄熙來及其妻子谷開來,還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始作俑者。薄夫婦在大連時建立了恐怖的實體工廠,在遼寧首先開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此牟取暴利,同時向江澤民表忠。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