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胡春華上書高層 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胡春華、孫政才被外界視為中共的接班人選。但自孫政才被立案審查後,胡春華的仕途被認為「一片大好」。但有消息稱,胡春華曾上書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分析認為,在當前習、江兩派激烈博弈的情況下,胡春華不想成為各方權鬥的焦點和靶子,雖然胡的這種謙讓不一定是真心的,但在當前複雜的環境中,是保全自己的必要手段。

7月15日,中共當局宣布孫政才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但未公布其去向。7月24日,中共官媒宣布孫政才被立案審查,揭開了外界近日所關注的孫政才行蹤之謎。

數月前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何挺被免去職務。對於孫政才的被調查,有重慶官員表示,可能和何挺有關,也必然和貪腐有關。另外,孫政才上台後,今年2月,中央巡視組稱其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利,這也是原因之一。

胡春華、孫政才向來被外界視為未來接班人選,因此,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成為外界聚焦的對象。

7月24日,台媒聯合報報導,有北京政治觀察家指出,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新的政治體制,即打破「隔代指定繼承」體制。在這種大氣候下,不久前,傳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曾上書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的消息。

早前,據港媒《爭鳴》去年4月號報導,習近平上台後,就已看到「隔代」、「遠期」固定「領導班子」所帶來的弊病,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就開始清除這種組織路線。

消息稱,習近平在去年3月2日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了撤銷「隔代任命」的決議,習在會議上表示,超前安排、固定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的程序形式,結果是出現帶病晉升、裙帶風等後遺症,代價太沉重。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在中共「十四大」上鄧小平打破中共慣例,出人意料的給江澤民安排了接班人胡錦濤,顯示出對江澤民的不信任,但江澤民上台後,賴著不下台,架空胡錦濤,造成「政令不出中南海」,直至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權力才被收回,清除了眾多江派人馬。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