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紐時:中國在美投資面臨更嚴格審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今日點擊】(2883-2)

提要
中國在美投資面臨更嚴格審查 螞蟻金服首當其衝
美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法案允美軍艦停靠高雄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節目中其實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跟大家陳述的概念非常簡單,當然有朋友說嗐,石濤就那兩句話,真的就那兩句話。我覺得就像人活著似的,吃喝拉撒睡,你還能出別的樣兒嗎?你出不了別的樣兒,對不對?昨天啊前天,我轉推了一個女人,大概是她騎了個車,結果被一個便衣警察給截了。便衣警察喝了酒了,把這女人給摔在地下,然後把腦袋塞到這個男人的褲襠下面,坐在這個女人脖子上。別的人不幹,路過的人不幹,就說他,他說我是為了社會安全,就邪惡到這份兒上,就邪惡到這份兒上。在網絡上,Facebook、Twitter、YouTube上,你看那些反共人士,自己講是反共人士,而用的語言,卻是貫穿了中共體制當中的,那種汙辱性的語言,比比皆是。他們倆個人彼此之間意見不同的時候,然後他表達意見的時候,那牛叉勁兒大了,你從那文字中就完全,就你們都是傻瓜,為什麼就不聽我的,就得這麼做,都是這話,語言語氣中用詞中都是這個。

說傻瓜還好點兒呢,那也就精神病,那天他吃擰了,神經病全是這個,全是這個。那更深刻的那種辱罵,那就我們就不用學了,但一個個都挺有名兒呢,在過去的時間裡遭受中共迫害的人,遭受中共汙辱的人,在這種迫害和汙辱中,曾經在全球範圍內,是被關注的焦點。紐約時報、BBC、CNN,這種大媒體都報過他的事情,但當他在今天來到了美國嘛,來到了自由的環境中,當他不認同別人意見的時候,他用的方式 表達的手法概念,跟共產黨一樣,跟共產黨一樣。所以這是我一再跟大家講,看到的全是要求社會的改變,對吧!中國社會的邪惡,中國共產黨的邪惡,這是沒錯的,但是從來沒有自省過,自己本身被共產黨洗腦之後,表現出來的共產黨的品質,用共產黨的品質的生命的理念,去罵共產黨,然後當大家對他的做法,對他的意見稍有不同的時候,變成了他跟政治局的人的事,就像那劉雲山一樣,就像那個環球時報一樣,在汙辱著他與他同樣的,在網絡中在共產黨的環境中,遭受過迫害的其他人。

所以我講你用共產黨的理念,去反中共,你就是助紂為虐,你是共產黨本身的一部分。今天那麼多人沒人提這個問題,沒人提到自己的生命被共產黨摧毀了,用著共產黨灌輸的理念去做事情,就像一個女人生孩子不會了,得讀書,照著書本生,你家孩子跟別人孩子都不一樣,那你能那麼說嗎,而女人天生就是生孩子的,把你天生的那種特徵全都沒了,但是他說自己有文化,多可憐啊!真的,多可憐啊!而我的看點就是說聰明人的愚蠢,被教育者的愚蠢,就在於你被灌輸的文化,損失了自己生命內在,其中最大的概念就是利益,慾望和利益。

中國在美投資面臨更嚴格審查 螞蟻金服首當其衝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在美投資將面臨更加嚴格的審查,螞蟻金服首當其衝。川普在競選期間曾經態度強硬的談到了,中國對美國的經濟影響,包括貿易政策和貨幣政策。那上台之後呢,他在首批的立法中,對兩國經濟關係,產生重大影響的立法,卻可能聚焦在另一個概念上,中國在美國達成的交易。在白宮和國會呢推行一個新的法律,這個法律關鍵就是,審視急劇湧入美國的中國資金,也就是說他們要審查資金的合法性,審查資金的來處。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呢,其實倒與習近平來管制自己資本流失呢,有著異曲同工之處,正反兩面。華盛頓講這些錢可能被用來幫助中國,擴大技術和軍事能力,雖然立法要經過國會審查,但是應該講這都是會獲得支持的。在國會裡有一個委員會叫做,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這個權力機構是以國家安全為主要的,所以它可能重塑美國,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從中國投資者那裡籌集資金的方式。在相應的政策執行過程中,它說可能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就是螞蟻金服(阿里巴巴的電子支付業務)。

阿里巴巴試圖以12億美元,收購達拉斯電匯商叫速匯金;第二個是由中國支持的一個,受過基金出價13億來收購,叫做萊迪思半導體的公司,那這裡都涉及到通信和芯片問題。它說這些潛在的交易,都涉及到國家的安全問題,涉及到敏感領域。紐約時報曾經發表過文章說,中國在人工智能機器人,和一些重要技術領域,投資美國的初創公司,讓人感覺很擔心。文章講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政府對,有關相應的監管機構的回應,但這種作法很可能引起緊張的局勢。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講,我們主張外界不要對這些商業併購案,做出更多的政治解讀,更不要進行政治上的干擾。這些都是正常的表述啦,我以為其實相當的程度,相當的概念就是在中國境內,共產黨的黨文化,摧毀了中國人真正創新的理念,和真正創新的,那種生命本來應該有的,它所助長的就是人的利益與占有,從而出現這種場面。那反過來說其實中國今天的共產黨,所看到的大國崛起的這種大廈,完全建立在沙灘上,建立在虛無上,建立在人的貪婪上。沒有人能夠在貪婪上獲得滿足,在慾望上獲得滿足,所以它注定會崩塌的,這種崩塌會造成整個民族和國體的災難。文章裡提到隸屬於阿里巴巴的螞蟻金服,出價太高,所以將如何對待我們不知道。但是呢有一點可以確定,那這些的生意往來,將受到美國政府,和國會的更加嚴厲的管制。

美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法案允美軍艦停靠高雄港

美國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通過了法案,允許美國艦隻停靠台灣的高雄港。2018年財政國防授權法,其中涉及到,美國對台政策重大改變的條文,允許美國和台灣海軍軍艦,停靠彼此的港口,那這樣的話美國海軍,就可以直接定期停靠,台灣的高雄港,而太平洋司令部,也可以接受台灣軍艦的停靠。附加條文是來自共和黨的議員,在星期四的聲明中說,北京對台灣的孤立和壓迫,已經威脅到台海和平。維持和平那需要美國做出堅定的反應,在參議院它持續讓美台關係堅硬,確保中國對台海現狀的挑釁不容被忽視。那這個意義就太大了,我們知道南海的爭端,是指中國在一些人工島嶼上,和一些現成的島嶼上,建立軍事基地,包括導彈發射架。那在這個背景之下,美國的太平洋艦隊,今天可以透過這樣的法律,停靠台灣的高雄港的話,那整個概念就全都變了,對吧!也就是說美國的太平洋艦隊,應該是第七艦隊和第二艦隊,那兩個艦隊裡面的艦隻,可以直接停靠在台灣高雄港,面對中國大陸,面對整個長江三角區也好,面對連雲港也好,那它這個概念就完全改變了,完全改變了。這是一種戰略性的改變,對吧!那也就變成了美國的太平洋艦隊,會以台灣島作為依託、作為依靠,跟今天的中共抗衡,跟中共政權抗衡。那明顯的可以看到,台海之間的這種衝突加劇,和中國本身在南中國海,他所建造的一切,立刻被這種局勢給壓下去了。所以不好說未來會怎麼樣,但是這種意識形態上的衝突,就是生命理念上的衝突,導致了人間現實環境中直接的的對立,我以為這是根本原因。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