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狼製片涉洗錢 萊昂納多被迫上繳小金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電影《華爾街之狼》參與企業涉嫌洗錢遭調查,他們送給「小李」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的禮物則被政府收走,其中包括一座奧斯卡小金人。

被沒收的這個小金人並是不是萊昂納多(Leonardo DiCaprio,大陸粉絲暱稱他為「小李」)歷盡千辛萬苦在2016年贏得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而是涉案企業紅色花崗岩製片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當年送給他的一份生日禮物: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在1955年憑藉電影《碼頭風雲》(On the Waterfront)贏得的影帝獎。

自從美國政府開始調查紅色花岡岩製片公司,萊昂納多作為《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主演,被要求上交所有從該公司獲得的禮物。除了這一奧斯卡獎小金人,還包括不少著名的畫作等價值上千萬美元的物品。

媒體爆料,萊昂納多非常配合政府的調查,早在政府公布文件之前,已經將相關物品上交。


電影《華爾街之狼》製片公司涉洗錢,主演萊昂納多被迫上交小金人等從該公司得到的禮物。圖為萊昂納多2016年捧得奧斯卡影帝。(ADRIAN SANCHEZ-GONZALEZ/AFP/Getty Images)

1974年11月11日出生於美國加州好萊塢的萊昂納多,從小就參演過不少教育電影,拍攝過廣告。1992年,萊昂納多在電視劇《成長的煩惱》第七季的表演,以無可挑剔的表演奪走主角的風頭,在影壇崛起。

1997年,萊昂納多在電影《泰坦尼克號》中精湛的演出,讓他在亞洲家喻戶曉。

至2016年憑藉《神鬼獵人》(The Revenant)終於捧得小金人,萊昂納多曾三度斬獲金球獎影帝,9度獲提名美國演員工會獎,5度獲提名奧斯卡和10次提名金球獎、衛星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等。


電影《華爾街之狼》製片公司涉洗錢,主演萊昂納多被迫上交小金人等從該公司得到的禮物。圖為萊昂納多2016年捧得奧斯卡影帝。(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