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強森稱不滿美國現狀 不認可「覺醒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8日訊】好萊塢動作明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4月5日接受《福克斯之友》(Fox & Friends)專訪時直言,如今美國社會「分裂」,拜登帶來的「覺醒文化」和「取消文化」讓他感到苦惱。他表示,不排除未來他自己參選美國總統的可能性。

在《福克斯之友》逾50分鐘的獨家專訪中,巨石強森公開表示:「幾年前我對拜登的支持,是當時我認為作出的最好的決定。不過我現在意識到,在這次選舉中我不能那樣做。我的目標是讓這個國家團結起來。」(點看視頻)

巨石強森談到,4年前,他用自己的影響力幫助拜登和哈里斯競選。當時在大選前4天,他發了一則視頻,充滿了對拜登和哈里斯的崇拜。他在視頻中說:「我一生中從未公開支持過總統候選人或副總統候選人,你們倆(拜登和哈里斯)都有豐富的領導經驗,你們都做了偉大的事情……」

然而4年過去,巨石強森一改過去的認知和看法,他對主持人說,自己並不認可拜登的「覺醒」和「取消」文化。

所謂的「覺醒」,即讓某個族裔「覺醒」起來發動鬥爭,譬如打著刑事司法改革的旗號,不斷將罪犯放出監獄,讓街上充滿了犯罪;再譬如「黑命貴」,即政客不斷挑動種族情緒,導致社會動亂;而「取消」文化就是取消警察。「覺醒」文化讓街上充斥著犯罪,「取消」文化限制警察執法,讓犯罪分子無法無天,譬如洛杉磯經常發生的「零元購」,加州臭名昭著的《47號法案》(持有毒品、偷竊、商店盜竊、偽造支票等重罪都變成輕罪;950美元以下的盜竊,即使罪犯屢次犯罪也無需入獄,也不會採集DNA標本)。

出生於加州並居住在加州的巨石強森說,他對這些所謂的「文化」很苦惱。由於自己的影響力很大,他不會再輕易公開自己的政治觀點,以免誤導公眾,造成「分裂」。

由於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日益臨近,主持人問巨石強森:「今年還要再做一次(視頻)嗎?」巨石強森回答:「不會了!」

現年51歲的巨石強森,26歲時開始職業摔角生涯,多次贏得聯盟冠軍腰帶。他在人生巔峰時選擇告別摔角生涯,轉戰影視圈。他主演的首部電影是2002年的《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代表作有《特種部隊2:全面反擊》(G.I. Joe: Retaliation)、《速度與激情》(Fast & Furious,台譯:玩命關頭)等多部科幻動作片,硬漢形象深入人心。截止至2018年7月,他參演的電影累計全球票房就已超過104億美元。

目前,一項旨在修訂《47號法案》的民間倡議「減少無家可歸、吸毒成癮和盜竊法案」,得到了加州眾多人的支持,該倡議需在5月前徵簽到55萬個有效簽名,不知道巨石強森會不會簽名表示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