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化解哀痛 《兒子的完美告別》笑淚交織 坎城獲獎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描述痛失愛子後重尋人生意義的電影《兒子的完美告別》(One Week And A Day,劇情感動人心,奪下去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大獎。該片談起生離死別議題舉重若輕,不僅獲得美國爛番茄電影網88%超高好評,還橫掃「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影片7項大獎提名;片中飾演「酷爸」的以色列影帝夏阿維夫(Shai Avivi),也因為演出太過動人,與全體演員受封德國歐登堡影展影帝影后。

這位才華橫溢的夏阿維夫,從小立志學電影,原本攻讀導演,卻因難以忘情表演,索性轉而投身演藝工作,首部作品就大放異彩,從此邁向大銀幕。阿維夫在新片《兒子的完美告別》飾演失去愛子的酷爸艾亞,他雖一心努力重新找回人生快樂,卻也鬧出不少笑話。現實生活中致力於環境保護、動物保育推廣工作的夏阿維夫,常以回收木塊作畫,也讓人見識他知性的另一面。這次演出《兒子的完美告別》讓他一舉提名「以色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影帝呼麻止痛《兒子的完美告別》超酷坎城獲獎

電影《兒子的完美告別》英文片名「One Week And A Day」,指的是台灣與以色列特有的「作七」文化。電影跨越了以、台《樂隊來訪時》《百日告別》等風格,改以詼諧幽默方式來療癒人生的傷痛,反而更令人動容。夏阿維夫並將中年喪子的情緒轉折演得入木三分,讓人感同身受。

《兒子的完美告別》故事聚焦於人生中最難捨的親情,並以幽默的喜劇手法,走過人生必經之路,獲得【好萊塢報導】「酸甜動人,真摯無比!」的滿分推薦。該片不僅在坎城獲獎,觀眾更起立鼓掌致意長達五分鐘。電影將生離死別、幽默轉化為人生前進的動力,口碑叫好又叫座,還奪下「美國電影學會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風光抱回「耶路撒冷國際影展」百萬首獎等4項大獎。

《兒子的完美告別》將於7月7日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兒子的完美告別》劇照(海鵬影業)


《兒子的完美告別》劇照(海鵬影業)


《兒子的完美告別》劇照(海鵬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