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阿婆水?菜單標價20元 喝完不能帶走瓶子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詢問菜單上標價20元(約0.65美元)的「阿婆水」到底是什麼?台南網友回憶說,這是小時候喝的飲料,像香蕉清冰的味道,是早期孩童喝不起汽水的最佳代替品。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求解答,台南網友回憶說,這款飲料只剩下台南在賣,其實是萬年富汽水。

網友形容這個汽水,就像沒有氣泡的蘋果西打。而喝完阿婆水不能帶走瓶子,因為印有萬年富的玻璃瓶已經沒有在製造了,通通需回收消毒再利用。

為什麼會叫阿婆水?有網友說是「Apple水」的音譯,也有網友說有人叫「阿婆尿」

業者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受到其他汽水品牌的排擠沒落,現在只有台南生產阿婆水,瓶子剩約1000瓶,打算瓶子賣完後,工廠就收起來,不知網路怎麼傳的,最近都是年輕人在買。

業者解答這種汽水原本叫「阿普魯」水,也就是日文外來語蘋果發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