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媽媽抱小孩坐火車 有人讓座卻不坐?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為什麼抱著小孩的媽媽,有人讓座也不坐?日本有位漫畫家把這長期困擾自己的疑問在推特上以自問自答方式畫出來,你知道理由何在嗎?結果引起廣大迴響。

日本漫畫家橫山了一在推特上說,長久以來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媽媽搭電車卻不坐座位,並附上情境漫畫,被轉發次數一下子就破萬。

據專門介紹日本流行話題的新聞網「netorabo」,引述橫山了一漫畫中的故事,而故事從橫山還是單身的時候說起。有一次他在電車內發現一名婦女抱著小孩,他起身禮貌地跟對方說:「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坐我的位置?」這位抱著小孩的媽媽看起來其實有點吃不消,卻還是說「沒關係,我站著就好!」

橫山當時一直想不透被拒絕的理由,直到自己為人父才終於明白。原來,是「小孩不給坐!」,而不是媽媽不想坐。

橫山說自己兒子一歲大的時候,如果不抱著他站在門邊讓他看外面的電車就會哭鬧,不站著抱一歲的女兒,小女生就會暈車。

因此橫山了解,當時那位母親應該不是「不坐」,而是「坐不得」所以才拒絕自己的一番好意。

這篇漫畫推文獲得許多爸媽的認同,大家紛紛留言表露過來人心聲;「我如果不站著,我家小孩就會哭鬧」、「拒絕人家的好意,心裡很難受」、「對對對,就是那樣!」、「沒當過家長的人不會知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