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地方不配合政策 塞辛斯、凱利支持法庭外抓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3月31日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考伊,公開了司法部長塞辛斯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給她的回信,信中這二位內閣大臣顯示出堅定川普移民政策的決心,同時回應,由於地方管轄區阻撓聯邦執法人員正常辦案,所以在法庭外抓捕犯罪外國人的行動,還會繼續。這也是本週一塞辛斯針對庇護管轄區發出警告後的又一次明確表態。

針對近期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在法庭外抓捕犯罪的外國人,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考伊(Tani Cantil-Sakauye)寫信給司法部長塞辛斯國土安全部長凱利,要求停止這類的執法行動。她的理由是,這不利於這些人報告犯罪,或者作為證人指證犯罪。

不過塞辛斯和凱利在回信中明確的說「不」。因為地方管轄區、特別是加州的不配合和阻撓,ICE無法從安全的監獄設施帶走那些涉嫌犯罪的人。而法庭是需要進行武器檢查的地方,在這裏執法對於ICE人員來說比較安全。未來這樣的行動還會繼續。

隨著川普政府移民執法力度的加強,被稱作移民庇護所的地方管轄區不配合和抵制聯邦政策和執法的情況不斷發生。

加州多地都制定了專門的法令和條例,不配合聯邦執法;而在本週國土安全部發佈的第二份全美不配合管轄區彙總報告(「每週拒絕拘留彙總報告」)中,加州執法單位也排在榜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