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現在還很好用(4)(全文完)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發現,有些老奶奶傳承下來的訣竅,其實挺管用的,畢竟這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積。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收錄了不少百年前香菸盒所記載的生活妙招,可供現代人參考和學習。

承上文

23.如何移除手掌上的刺

在一個廣口瓶中置入熱水,使水量接近瓶口,再將手掌患部壓進此廣口瓶中。此時,手掌的肌肉會被吸入,而水蒸汽很快就會將肌肉上的刺拔出。

24.如何測試奶油品質
切取一小塊欲測試的奶油,將其塗抹在紙張上,接著點火燃燒紙張。如果這是純的奶油,其味道會很香,但如果它含有人造黃油,那就會有一股不好聞的油脂味道。

25.如何在沒有冰的情況下讓酒冷卻

如果要讓酒冷卻,手邊卻沒有冰可以使用,可以將酒瓶以法蘭絨包裹,再置入瓦罐中,接著放在水龍頭下方,讓自來水一直流經它(如下圖所示)。在大約10分鐘後,酒瓶中的酒就會冷卻,可以上桌了。


這是利用自來水讓酒瓶冷卻的方法。(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26.如何從手指上取下很緊的戒指

先在手指上塗抹肥皂液,如果關節沒有腫脹的話,此時應該可以很容易取下戒指。如果手指和關節腫脹的話,最好還是請珠寶匠幫忙。

27.如何預防布料褪色

為預防亞麻布的顏色在清洗時出現褪色或互相染色的情況,可先將布料浸泡在鹽水中。在一加侖(約3.8公升)的水中置入兩把鹽,再將布料浸泡在此溶液中大約24個小時即可。

28.如何提取沉重的水罐

如下圖所示,圖右是正確提取沉重水罐的方式,如此可避免水罐傾斜,進而讓裡面的液體濺出。


圖右是提取沉重水罐的正確方法。(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29.如何煮破裂的蛋

將少量的醋加入水中,再用來煮有裂縫的蛋,這樣可避免蛋白或蛋黃外洩,猶如完整的蛋。

30.如何烹煮馬鈴薯

為了讓馬鈴薯呈現乾燥和粉狀,在烹煮時可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和糖。在煮熟後,將鍋子內的水倒出,再將鍋子置於火焰上方一會兒,而且偶爾搖晃一下,如此可確保馬鈴薯保持乾燥。

(全文完)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