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撲朔迷離 面對爭議菲永拒不退讓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3月5日下午三點,巴黎的人權廣場上舉行了一場法國總統參選人菲永的支持者集會。菲永是右派和中間派共同推舉的總統候選人,但一個月來受到家人「空餉門」的影響,即將受到司法審查。這次選擇直接面對選民,表示自己會參選到底。

3月5日下午,近四萬名菲永的支持者在巴黎人權廣場集會。多位法國共和黨黨內支持者到場助陣。支持者們手持法國國旗,高喊「菲永!總統!」。

菲永支持者:「如果菲永退選,我們絕不投別人!」

菲永支持者:「菲永很信任我們,法國也要信任菲永。」

一個多月前法國媒體爆料,菲永在擔任國會議員和參議員期間的十幾年時間裏,以「助理」名義僱用自己的妻子和兒女為其工作。他的家屬是否虛領工資,是否構成貪腐,成為事件的關鍵。3月1日,法國法官通知菲永的律師,將在3月15日對其進行司法審查,在之後的2天內,菲永競選團隊發言人和國際事務負責人等紛紛辭職。面對這場危機,菲永陣營在短短几天內發起了這次大型集會,菲永在活動現場場發表了近三十分鐘的演說,聲明自己會參選到底。在場的支持者們對菲永熱情不減。

菲永支持者:「我們會告訴全法國人,特別是菲永和他周圍的人,我們在這裏,我們支持菲永當法國的總統。」

菲永來支持者:「我們認為民主非常重要,要讓人能表達,這個集會是一個很特別的機會。」

同一天,在巴黎共和國廣場有另一個針對菲勇事件進行的【反貪腐】抗議。集會者用杓敲打鍋底,抗議政治腐敗。在右派黨內倒菲派認為,菲永進不了第二輪,而右派也將因此徹底敗選,因此不少官員聯名要求菲永撤選,讓其他候選人接棒。右派目前形成了史無前例的分裂,究竟如何收場,還要等待6日共和黨舉行政治委員會會議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思遠、王泓、鑫妍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