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審查行政令引爭議 川普辯護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川普上週五簽署行政令,臨時禁止七個國家移民入境美國。週末,一些穆斯林移民滯留機場被禁止入境,而機場外聚集了示威者。面對反對聲浪,川普發表聲明,強調這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并不是針對穆斯林的禁令。

川普上週簽署的移民背景審查行政令,90天內,暫時禁止敘利亞、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和也門七個國家移民入境美國。

週末期間,上百名穆斯林移民因行政令被禁止入境,滯留在機場。有示威者在場外抗議。

面對反對聲浪,川普在臉書發表聲明,否認這是穆斯林禁令。

他說:「必須澄清,這不是穆斯林禁令,媒體錯誤報導。這無關宗教,而是關乎恐怖主義,以及維護我們國家的安全。」

川普週一在推特連續發文為此辯護,說「在恐怖分子進入我們國家之前,搜捕他們沒啥好處。這是我的競選口號之一。」「32萬5千人中,只有109人被拘留詢問,機場的主要問題是達美的電腦宕機、抗議者和參議員舒默的眼淚。」

不少人批評川普團隊倉促推出新令,造成美國機場的恐慌和紊亂。

川普最新貼文稱,「如果行政命令有一周時間的延緩,那些「惡棍」就會趁那段時間擠進美國。 」

這項行政命令引發川普上任以來最大爭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