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审查行政令引争议 川普辩护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川普上周五签署行政令,临时禁止七个国家移民入境美国。周末,一些穆斯林移民滞留机场被禁止入境,而机场外聚集了示威者。面对反对声浪,川普发表声明,强调这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并不是针对穆斯林的禁令。

川普上周签署的移民背景审查行政令,90天内,暂时禁止叙利亚、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七个国家移民入境美国。

周末期间,上百名穆斯林移民因行政令被禁止入境,滞留在机场。有示威者在场外抗议。

面对反对声浪,川普在脸书发表声明,否认这是穆斯林禁令。

他说:“必须澄清,这不是穆斯林禁令,媒体错误报导。这无关宗教,而是关乎恐怖主义,以及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川普周一在推特连续发文为此辩护,说“在恐怖分子进入我们国家之前,搜捕他们没啥好处。这是我的竞选口号之一。”“32万5千人中,只有109人被拘留询问,机场的主要问题是达美的电脑宕机、抗议者和参议员舒默的眼泪。”

不少人批评川普团队仓促推出新令,造成美国机场的恐慌和紊乱。

川普最新贴文称,“如果行政命令有一周时间的延缓,那些“恶棍”就会趁那段时间挤进美国。 ”

这项行政命令引发川普上任以来最大争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