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建牆縮減難民 宣布大法官人選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將宣布大法官人選。而週二晚間的推文中,預告週三會簽屬行政令,在墨西哥邊境築牆,同時警告若芝加哥市的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將會派聯邦力量介入。

川普週三早上推文說,下週四他將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

據悉,進入川普最後提名人選名單的有三人:第十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尼爾·格薩奇;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威廉·普萊爾和第三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托馬斯·哈迪曼。

這三人都屬於保守派,在堅持宗教自由和槍支持有權、反對墮胎等方面持保守立場。其中現年49歲的格薩奇呼聲最高,他如果獲得提名並通過參議院確認,將成為最高法院25年來最年輕的大法官。

週二晚間,川普首先針對芝加哥的槍支暴力發了推文。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今年到目前為止,芝加哥市至少有228人遭到槍擊,比去年同期增加5.5個百分點;此外,該市的殺人案目前發生至少42起,更比去年同期大增了23.5%。

川普在推文中提到,如果芝加哥當局無法解決可怕的屠殺問題,他將派聯邦力量介入,以平息槍支暴力。

隨後,川普又發一則推文,表示「明天是有關國家安全的重要日子。其中一點,我們將要築牆。」

據了解計畫內容的國會助理表示,川普週三將簽屬移民行政令,下令在邊界築牆,加派人手阻擋穿越邊界的民眾,並遣返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

之後,川普將縮減移民獲准進入美國的人數,減半到五萬個名額;同時預計有幾個月的時間拒絕難民入境,受到迫害的少數宗教人士除外。還會暫停向敘利亞和其他中東,以及非洲六國的民眾發放簽證。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