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獄中折騰翻案 紅三代:他敢這樣有3個原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近日有港媒披露,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關進秦城監獄後一直不停折騰,分別多次向中共人大、中紀委、最高檢提交材料,要求給自己平反。日前,有紅三代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發表評論文章,分析了薄熙來之所以敢在監獄中如此折騰的原因。

港媒《爭鳴》雜誌2017年第一期發文披露,在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中鋃鐺入獄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在秦城監獄中服刑的這段時期,每個月都會由專職督導組對他們各人的表現作出一次小結,每季度作出一次評核,分三檔:良好、一般、差。每半年作出年中評核,一年作出年終評核。

據稱,上述幾人的2016年年終評核已在2016年11月下旬「放榜」,薄熙來的評核結果為「差」。原因就是薄熙來在獄中一直不停折騰,想要給自己翻案

文章透露,薄熙來在獄中,至2016年10月初,他已經給中紀委提出申辯書7份,給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3份請求信,要求責成最高檢察院就薄案覆核,推倒已作出的判決。同時,薄還先後給中共最高檢察院提交了11份申訴書。

海外中文媒體阿波羅網日前發表了署名為紀清的中共「紅三代」撰寫的獨立評論《薄熙來還會咸魚翻身嗎?》,針對上述消息分析了薄熙來之所以敢於在獄中不停折騰的三大原因:

其一,薄自認為是紅二代,他的父親薄一波資格很老,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同為中共的所謂八大元老,「有紅色的光環照著,只要中共這個平臺存在,他就認為有希望翻身。」

其二,薄熙來還沉浸在他當年「唱紅打黑」時的政治明星夢中沒有清醒過來。因為,如果幾年前沒有發生王立軍叛逃事件,薄熙來如果真的掌握了「大權」,那麼「現在下獄的就不是他而是習近平了」,而且估計薄的「唱紅打黑」也正在全中國推廣,「他『殺50萬人保穩定』的計劃也在實施中了」。

其三,薄熙來驕橫跋扈、剛愎自用,從來都是「功勞是自己的,罪過都是別人的。」所以從來不知自省的薄熙來在獄中還夢想著推脫罪責「翻身解放」也不奇怪。

文章分析,薄熙來當初利用「唱紅」投合了毛左派的政治需要而為毛左份子所推崇,而他的「打黑」則是抓住了老百姓痛恨黑社會的心理,打著「打黑」的幌子來「賺取人心」,同時也通過打擊民營企業來「搜刮民財」。他的這套「唱紅打黑」的手段確實迷惑了不少人。那些「毛左」兼「薄粉」的人最近鬧得很凶,這可能也是薄熙來敢在獄中折騰不休的「民意基礎」。

而那些反對習近平當局反貪的人也「唯恐天下不亂」,他們在利用那些「腦子進水而又暴戾難纏的毛左」鬧事的時候,多半也少不了會用各種形式為薄「鳴冤叫屈」,所以薄熙來才會繼續做為自己「翻案」的春秋大夢。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稱:薄熙來敢於妄想翻案,最大原因其實就是他的政治大後臺江澤民和曾慶紅二人還沒有徹底垮臺,所以薄熙來和那些支持他的人以及還指望繼續利用他鬧點事的人都一直在等待機會。如果薄熙來徹底認罪,等於自己斷了最後的希望。所以,薄熙來才會在獄中不停地折騰申訴,尋找存在感。從這點來說,習近平的政變危機只是暫緩,並未解除。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