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繽紛隱患多 毒物火警要小心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聖誕節很快就到了。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過節,消防人員和加州毒物控制中心CPCS(California Poison Control System)的專家近日提供了貼心小叮嚀。

閃亮的裝飾品,是聖誕樹的好朋友,不過亮晶晶的外表底下,可能含有重金屬毒物

CPCS助理醫療主任Cyrus Rangan:「如果孩子舔它,或吞了小零件,就算沒噎到,可能會吸收這些顏料裡的成份。」

從國外進口的商品,因為製造規範和美國不同,內含重金屬毒物的可能性相對較高。

CPCS助理醫療主任Cyrus Rangan:「特別是小糖果和化妝品,塗在臉上或食用,都會對使用者造成危險。」

此外,數據顯示,每年全美約有210起聖誕樹引起的住宅火警

格倫代爾市消防隊長Scott Mohlenbrok:「民眾裝飾太多聖誕燈,電源和電線負荷不了就會過熱,燈泡過度通電,人造樹就被引燃了。」

除了火警,製造出下雪氣氛的噴霧劑,雖然標示無毒,但罐子裡的推進劑、防腐劑等,都可能暗藏危機。

CPCS助理醫療主任Cyrus Rangan:「在購買樹時,多數都提供噴灑假雪的服務,付一點錢,讓他們幫你,再把樹帶回家。」

消防單位表示,天然的聖誕樹若不常澆水,比人造樹容易引起火災,他們建議,若佳節要出遠門,記得先做好相關安排。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