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國務卿 點將坐擁3700億美孚董事長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12月13日正式提名市值3700億美元的艾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身價1.5億美元的泰勒森出任新政府的國務卿,消息一出,一掃之前的種種猜測。

「他(泰勒森)不屈不撓、見多識廣、瞭解地緣政治,這些特質使得他成為國務卿的極佳人選。他將促進區域穩定,並聚焦美國的核心國家利益。」川普交接團隊12月13日(週二)發佈聲明,確認川普提名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董事長兼執行長泰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國務卿。

現年64歲的泰勒森是艾克森美孚的掌門人,主管公司在全球50多個國家的運營,擁有豐富的與外國元首和跨國組織的溝通經驗。《福布斯》雜誌刊發了一篇文章,題為《泰勒森勝任國務卿的八個理由》。文章列舉了這位擁有3700億美元財富的跨國大公司執行長,在談判、管理、領導力等方面的出色能力。

泰勒森去年的年收入高達2430萬美元,是薪水排名世界前200的企業執行長。泰勒森的身家多達1.5億美元,他的被提名,讓川普內閣的整體身家再度提升。

川普於12月11日發推文稱讚泰勒森:「他是一名世界級的高手和交易商。」而12月10日上午,泰勒森曾在川普大廈,與川普就國務卿職位的議題,商討長達2個多小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石油大亨泰勒森 成川普國務卿新熱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