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人選:美中協議漏洞滋養中國獨裁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川普曾多次強調經濟全球化對於美國本土製造業和中產階級的危害,而作為川普國務卿人選之一的資深國會眾議員羅拉巴克,日前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全球化經濟發展背景下的中美貿易,讓中共的獨裁統治更加根深蒂固。

羅拉巴克表示,中美貿易協定中的漏洞,讓中國少數當權者有了足夠的經濟資本,得以維持其獨裁統治。

美國國務卿候選人Dana Rohrabacher:「我們曾允許專制政權裡的少數份子,來操縱這些貿易和資本,讓他們從中得利,並且穩固了他們凌駕於平民之上的權力。」

他認為,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讓很多美國富商開始向中國投資,但他們卻只顧自身利益,置美國的基本精神於不顧。

美國國務卿候選人Dana Rohrabacher:「我們默許了如北京的獨裁政權,在貿易和經濟活動中,有了和其他民主國家一樣的權利。」

羅拉巴克相信,有自由的人民,才會有自由的貿易,他如果當選國務卿,將會把經濟和國家安全聯繫起來,阻止中共壟斷中美交易,從而制止獨裁。

美國國務卿候選人Dana Rohrabacher:「我們會針對貿易協定重新談判、設立規則,不會讓兩國的一小部份人瓜分中美商貿中的利益。」

曾為里根總統撰寫演講稿的他還表示,里根總統會為支持中國民主運動而終止一切中美貿易往來。而當今的美國政府,也應該自始至終與追求民主的人並肩一起。

新唐人記者蕭茗、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