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籍女子擊斃美國悍匪 警方:正當防衛(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近日,美國一名亞裔女子獨戰三名持槍劫匪,並將其中一人擊斃。當地警方稱該女子屬於正當防衛。該視頻在網上瘋傳,短短時間點擊量高達上百萬。

據報導,當地警方表示,案件發生在9月23日凌晨4時左右,事發地點位於美國喬治亞州溫納特郡(Gwinnett County)春天大道(Spring Drive)3500街住宅區。

溫納特郡警官Deon Washington說,該女子顯然受到很大驚嚇,不過她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她在捍衛自己的財產和權利。

報導稱,這位講一口中國普通話的女子是一家中餐館的老闆娘,同時經營海鮮生意。警方未公布這名女子的姓名。警方表示,當時這位女子正在屋裡睡覺,忽然被屋裡的聲音吵醒,於是她拿出手槍,一探究竟。

從警方公布的屋內監視器畫面來看,當時穿白色衣服的歹徒突然發現該老闆娘,馬上舉槍對著她。但出乎歹徒意外的是,她不但沒被嚇到,反而先發制人,首先對著他們猛烈開火。

三歹徒沒想到該女子這麼猛,馬上開槍反擊,但卻被女子邊開槍邊猛追,三歹徒抱頭鼠竄,混亂之中,一名歹徒慌不擇路,直接朝著玻璃門撞了出去。

三歹徒逃走後,女子還小心翼翼地站到門口向外觀察,補上一槍後關上門。接著鎮定地拿起手機報警。

事後警方發現其中一名歹徒已中彈,搶救無效當場死亡,他是28歲的亞特蘭大居民利克斯(Antonio Leeks)。另外兩名嫌犯駕車逃逸,尚未落網。

警方強調,該女子的行為是對自己的人身和財產安全進行正當防衛,因此不會對她提出指控。

該女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她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由於周圍有很多做生意的華人朋友遭搶,而且歹徒認為華人商家的錢,都放在「老闆娘」的皮包中,「老闆娘」成了歹徒眼中的「肥羊」,所以她丈夫才在一個月前買了一把手槍給她自衛,沒想到這麼快就用上了。

事發過程被家居安裝的各個攝像頭記錄了下來。視頻上網後,短短時間點擊量上百萬,並引發了中外網友的廣泛評論:

「許多做小買賣的華人,不容易啊,只有用生命捍衛自己的財產。」

「這就是為什麼要買槍,關鍵時刻管用,不是玩具裝飾品!」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