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太深 大陸女富商涉朝鮮核武 傳供出數十官員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日前,中國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下稱「鴻祥實業」)涉嫌幫助朝鮮核計劃而遭中國警方調查的消息被曝光。中共當局已承認正對該公司在貿易活動中「從事嚴重經濟犯罪」的行為進行調查。日前,有韓國媒體披露了不少鴻祥實業向朝鮮走私禁運物資的內幕,以及該公司的的董事長馬曉紅被瀋陽市司法機構逮捕,已供出了丹東市公共機關的幾十名大小官員。

據韓國在線報刊Daily NK報導,有中國的消息人士向該媒體透露說,馬曉紅把開發核武器所必需的禁運物質偽裝成其他物品走私到朝鮮,已於今年9月初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

消息人士還披露,鴻祥實業利用蘋果箱子向朝鮮偷運了大量的坦克電池用品和金屬材料等軍需物資與設備。「已經跟朝鮮秘密交易了每臺超過一千万人民幣的幾十臺武器制造設備。」 消息人士在電話中說:「公司賺的錢都是跟朝鮮軍部進行秘密交易拿到的。」

據透露,馬曉紅利用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制裁的機會通過走私賺了大錢後,給朝鮮的貿易伙伴和一些朝鮮官員贈送了豐田轎車。東窗事發後,鴻祥實業經營的7艘5000噸級船隻全部停運,而且所有跟這個公司有貿易往來的中方單位都成了遼寧警方調查的對象。

「馬董事長供出了丹東市公共機關的幾十名幹部,所以事情並不會簡單了事。」 消息人士說,「目前有30多名涉嫌人員正在接受調查。」

報導表示,丹東海關因為未能防止這些走私活動,有可能會面臨大規模人事變動。

今年9月19日,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 C4ADS),共同發佈了一份聯合報告,其中指稱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涉嫌違反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暗中向朝鮮提供了大量核武研究必須的關鍵物質——氧化鋁。

該報告同時還指鴻祥實業與有官方背景的朝鮮企業合資建成的酒店Chilbosan Hotel,疑為朝鮮網絡軍121局的集結地。

這份報告的相關內容被媒體曝光後,中共外交部和遼寧警方均公開承認中方正對鴻祥實業進行調查,但並未披露調查的具體內容和進展。

有韓國媒體分析稱,北京當局迅速嚴查對涉嫌對朝走私罕的公司採取行動,反映出當政者對朝鮮近日的挑釁舉動「愈來愈失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涉朝鮮核武 馬曉紅被查 供出數十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