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江蘇男斷手寄養小腿一個月 現回植成功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江蘇徐州男子孫某,因不慎被機床擠斷的右手,寄養小腿一個多月,近日終於回植成功。接下來患者先要度過七天危險期,預計三個月後,右手功能就能恢復到原來的七成左右。

據陸媒報導,7月15日下午,50歲的孫某在工廠操作機床時,右手不慎被機床擠斷,導致整個手腕完全離斷,因患者送醫時出現休克、出血較多等現象,且斷肢缺血達6個小時,斷肢直接回植已無可能。

為了讓患者避免截肢,仁慈醫院手足顯微外科專家團隊將患者的右腕先「種」在小腿上,待患者寄養肢體成活、全身情況恢復良好後,再實行寄養肢體原位回植手術。

「斷手寄養期間,也存在著多種風險」,主治醫生胡俊生表示,一是小腿血管與斷手血管匹配問題,之所以選擇小腿位置,也是看中了這裡血管豐富,相當於「土壤肥沃」。二是「寄養」期間,對寄養處的保護問題,為此,醫院選擇了對患者活動影響最小的左腿部位,且為患者安排了24小時的看護。另外,患者的配合也非常重要,一個多月來,孫某平時做到了盡量不移動、不觸及「寄養」部位。

8月23日上午9時許,該院專家開始對患者進行斷手回植手術,手術持續了8個多小時,最終將斷手回植。

專家表示,術後一週為危險期,這一週內患者應注意情緒變化,禁止辛辣刺激食物,禁止煙味。如果順利,三個月後,患者右手功能將恢復到原先的7成左右。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