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大會召開 澳洲醫學專家關注活摘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新聞週刊(540)前不久,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和美國記者伊森•葛特曼發布了關於活摘器官的最新報告,以豐富的證據、科學的分析揭露出中國超過想像的大規模摘取器官事實,震驚國際社會。悉尼麥考瑞大學的臨床倫理學教授溫迪•羅傑斯(Wendy Rogers)從事醫學倫理學研究十多年,活摘器官的最新報告引起她的思考和研究。對正在香港舉行的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特別是有多名涉嫌活摘器官的中國醫生受邀參加,羅傑斯教授深表質疑。

悉尼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如果允許他們出席這個聲望很高的國際會議,那就表示說,『我們不在乎你們所做的這些事,可以這樣做』。我想這是不好的信息。」「我會請他們和中國醫生們談談,弄清楚正在發生的事。問問他們都做過多少器官移植。如果他們做的移植是澳洲的十倍,你就問問怎麼能找到那麼多。問些技術問題,就能知道供體是不是突然死去的。」

羅傑斯教授說,一般的供體死去會有一個過程,血壓會逐漸下降,所以器官質量都不理想。而中國的供體器官都很好,僅這一點就值得質疑。

悉尼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如果中國的器官質量總是完美的,那麼你想想,那個人正好路過醫院,突然死了,突然又成了器官捐獻者,你在五分鐘之內就拿到了器官。這說不通。」

羅傑斯教授在悉尼麥考瑞大學從事臨床倫理學研究,涉足多種醫學課題,包括誤診、女性倫理學等,有十幾年教學和研究經驗,器官移植也是她關注的課題。

悉尼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在本國做移植的澳大利亞外科醫生,都了解器官的所有詳情,因為都要經過一個非常仔細的過程,讓器官和供體正好匹配。」

對比澳大利亞捐獻器官和移植手術的過程,羅傑斯教授發現,中國的器官移植有很多可疑之處。

悉尼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但在中國,據我了解,大多數移植手術中醫生不做摘取,只做移植,這很奇怪。因為醫生應該兩部份都做,而且在兩個手術過程中,對待病人,不論是已經死亡的還是接受器官的,都要非常尊重,技術要求也很高。中國的情況很奇怪,也讓我擔心他們不在乎器官來源,他們知道實際是怎麼回事,卻不想了解,假裝不知道。」

經過思考和研究,特別是看到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和美國記者伊森•葛特曼關於活摘器官的最新報告,羅傑斯教授感到震驚。她明確表示,通過殺人獲取器官違背醫學倫理。

悉尼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一旦真正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通常都無法接受。」

羅傑斯教授呼籲澳洲人都來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活摘器官這件事,特別是那些需要做移植手術的人。

悉尼麥考瑞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我認為對澳大利亞人來說,那樣做很危險,是不對的。希望他們成為澳洲的器官捐獻者,因為這樣有助於阻止器官貿易。」

了解到以色列和台灣都已成功立法,美國最近也通過關於制止活摘的343決議案,羅傑斯教授表示非常欣慰。她希望越來越多的國家能站出來,制止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

記者:燕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