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最後一次 奧巴馬下月訪華 將與習近平私談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美國白宮8月18日發表聲明,總統奧巴馬即將9月2日到9日訪問中國和老撾,其中在中國的行程安排有與習近平的私人會晤。這將是奧巴馬卸任前最後一次亞太之行。

18日,白宮發出聲明,表示總統奧巴馬因為要赴中國杭州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所以計劃在9月2日到9日前往中國和老撾訪問,其中在中國的行程,除了參加G20峰會,還安排了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私人會晤。

在中國之後,奧巴馬將訪問老撾,參加東盟峰會和東亞峰會。這將是美國歷史上首位總統訪問老撾,奧巴馬計劃除了會晤老撾領導人,還會與老撾青年代表座談。

作為卸任前最後一次亞太行,奧巴馬將再度推動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貿易協議(TPP),這一協議共涉及12個國家,奧巴馬希望在明年1月20日任期結束之前,能夠推動美國國會批准該協議。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國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都不贊同TPP。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