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直擊川普不適合擔任總統 疑源自一口水戰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指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不適合當總統,並呼籲共和黨人撤銷對他的支持。奧巴馬的痛斥似乎源自於川普與穆斯林陣亡士兵父母的口水戰。

據中央社報導,奧巴馬在8月2日的白宮記者會上,譴責川普質問穆斯林士兵胡馬雲•可汗的父母。胡馬雲•可汗已在伊拉克陣亡。

奧巴馬說:「他(川普)竟然攻擊為國家做出犧牲的金星家庭,甚至對歐洲、中東和亞洲的重大議題沒有基本常識,這一切表明川普對擔任總統毫無準備,很可悲。」

美國的「金星家庭」(Gold Star Family),是指陣亡士兵的家庭。

奧巴馬說,不少共和黨領導人都曾批評川普對穆斯林家庭的言論,卻還支持他競選總統。這些人包括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

奧巴馬質疑共和黨人:「你們要問問自己:既然你們一再嚴詞表示他說的話難以接受,為什麼還要支持他?」

此外,奧巴馬還提到過去與他一起競選總統的麥凱恩和前麻州州長羅姆尼。

奧巴馬稱,他與過去的這兩位對手在很多問題上有分歧,「但我從來不認為他們不勝任」。麥凱恩與羅姆尼會遵循必須的規範和規則,也有教養和禮貌,掌握經濟、外交政策、憲政傳統的基本常識,但現在情況完全不同了。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8月2日也表示,川普批評胡馬雲•可汗的父母不適當。目前克里斯蒂領導川普的過渡團隊。

針對奧巴馬的觀點,8月2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聲明中指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已證明她不適合擔任任何政府職務。」似乎作為對奧巴馬的反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