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G20峰會勞民傷財 浙官遭嚴懲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浙江台州一位街道官員因在QQ空間發表文章,批評官方為了籌辦9月份在杭州舉行的G20峰會勞民傷財,日前被當局以「造謠攻擊」為由,行政拘留10天之後,又轉為刑事拘留,並開除公職。

浙江台州市椒江區白雲街道辦公室副主任、便民服務中心主任郭恩平,7月10號,以網名「瓶子」在QQ個人空間發表了題為《杭州,為你羞恥》的文章。

文章中說,官方要舉辦G20峰會了,杭州所有街道全部翻建了。政府還給會場周邊每戶一萬元,叫他們會議期間都出去旅遊。

文章批評,聽說每個工程的花費金額,動輒幾千萬,幾個億,為這幾天的會議,花去杭州市一年財政收入的七成,是否值得?

文章表示,如果一場大會的舉辦,都要以擾民為代價,或者直接以國際會議的名義,粗暴蠻橫地擾民,完全打亂大家正常的工作生活,那麼大會沒有開始,就已經失敗了。

這篇文章發表之後,迅速在網上流傳,獲得數萬人點擊閱讀,引發當地政府恐慌。19號,郭恩平被警方以造謠攻擊G20峰會,「擾亂公共秩序」為由,行政拘留10天。21號,郭恩平再被以「涉嫌利用信息系統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並開除公職。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郭恩平他還是有良知的,這樣一個有良知的人,他在這個體制內,他看到了這些黑暗,看到的這個虛偽,作為一個對社會有責任感的人來說,他發表一些對社會有益的言論,應當是值得我們來點贊的。」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我覺得作者寫的那個文章,在正常國度的話,完全是不會受到關押的,就是在專制社會才會受到這麼處理。」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浙江當局對郭恩平的處理,不僅違反憲法第35條公民有言論自由的規定,而且荒唐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