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全代會登場 聚焦5大亮點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7月18日,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嚴密的保安下,於俄州克里夫蘭登場,將持續到21日。美媒風趣的說,在紅白藍3色氣球從天而降的盛大氣勢下,政治素人川普將「加冕」為美國歷史上首位最不像總統候選人的候選人。

共和黨此次為期4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可以說是川普提名的大秀場。中央社盤點了大會聚焦的5大亮點。

1、除了川普,還是川普

美東時間21日晚,川普將發表演說,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的演說內容具有關鍵的影響力。他必須整合內部分裂的共和黨,並提高在全美的支持率,同時又不失川普本色。

2、會場內外保安措施嚴密

大會壟罩在全球恐襲、美國槍枝暴力及民眾示威的陰影下。為了保證大會的順利進行,克里夫蘭當局動員了全美超過5000名警力,維持會場內外秩序。克里夫蘭警長威廉斯(Calvin Williams)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警方在市中心、附近主要街道及十字路口放置了各式拒馬柵欄,防止類似法國尼斯的恐襲再度發生。

克里夫蘭市政府1年前就開始為這場政界年度盛事作準備。隨著恐襲的陰影加重,警方也更加謹慎,當地街口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軍警。

除了恐襲和狙擊外,合法申請和臨時示威的民眾也可能造成局勢失控。擁槍、反墮胎、性別平權、拉丁裔等多個團體,都表示要在大會期間舉行示威。「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雖未登記遊行,但也表示不會缺席。

儘管18至21日的示威區活動申請已滿,但多個團體仍在網絡上呼籲支持者參加未經許可的示威,警方正嚴陣以待。

3、川普全家星光閃耀

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和蒂芬妮(Tiffany Trump)、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及小唐納(Donald Trump Jr.)都將在大會上發表演說。這些高顏值的年輕「川普們」具有相當的收視號召力。

4、川普副手彭斯(Mike Pence)首次登場

川普16日宣布,選定印地安納州州長彭斯擔任其副總統搭檔。彭斯13日接到通知後非常低調,在記者會上很少發言。按照慣例,副總統搭檔將在全代會第3天發表演說。

5、建制派的逆襲

在初選期間,川普已與黨內建制派大老劃清界線。建制派人士雖已無法在大會上動員黨代表阻止川普獲提名,但仍能影響議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