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企業聯盟放眼國際 保持發展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法國企業聯盟MEDEF是法国最大的企业雇主網路,代表75万家企业的利益,它与法国工商会ACFCI和法国中小企业联会CGPME,构成法国商业系统的3大组成部份。想在法國創業的華人企業家們不妨嘗試從MEDEF獲取支持、保護和信息。

法國企業聯盟MEDEF擁有75萬個企業會員,是法國最大的企業聯盟,它代表企業與政府、媒體和公眾對話,保護企業利益。7月12日晚,MEDEF國際分部在巴黎舉辦「放眼國際 保持發展」資訊會,幫助和鼓勵法國中小企業從事出口業。

法國企業聯盟主席Pierre GATTAZ:「法國風尚,法國科技,法國設計,我們的企業出口還不夠多, 我們組織各類資訊會鼓勵法國小企業向全世界出口,幫助他們出口,自主和國際化。」

法國目前共有10萬家出口公司,而義大利有20萬家、德國有30萬家。法國企業聯盟希望通過增加出口商的數量,進而達到進出口貿易額的平衡。

世界婦女企業家協會副主席 Marie-Christine OGHLY:「法國企業的問題之一是出口不足,太法國本土化,害怕走出去,我們在這裏想向中小企業解釋如何出口,如何得到幫助,誰能給你訊息,能依靠誰。大家可以一起走向國際,大家團結在一起會更高效。MEDEF的任務就是陪伴企業,保護他們的權益是企業家和雇主的工會。」

MEDEF的入會費只需每年幾百歐元,會員可獲得相關資訊和手續上的協助。

化工食品公司總裁 Denis CHEMIN:「今晚的介紹讓我得到許多啟發,讓我可以找對的人,能讓我走得更快,在未來更平穩發展。」

電纜進出口商Fabienne LICHENTIN:「MEDEF給了我許多幫助,讓我感到不孤單,遇到困難時可以咨詢MEDEF,並能得到許多必要的咨詢和支持。」

當晚的資訊會邀請了法國工商會、海關、銀行、信用保險等出口機構代表,還有成功的出口商現身說法。

巴黎工商會副總經理Gilles DABEZIES:「這可以讓MEDEF的企業會員們有個總體概念,有多少出口相關機構,能提供什麼幫助,對那些想向國際發展的小企業很有用。」

針織品出口商Luc LESENECAL:「我們屬於法國1200家傳統工藝企業,擁有獨特、古老的法式工藝,出口必定能有很好的銷路。」

MEDEF外貿顧問 Jacques CRACOSKY:「我們想將我們的經驗免費與他人分享,我們是不同領域和地域的專家,給企業提供各種咨詢。 每個企業都是一個故事,走向國際將創作更美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仁靜、思遠、王嬿喬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