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最新人權報告 關注中共活摘及香港人權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6月28號,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在英國國會大廈內,舉行中國人權報告的發布會,這份報告涵蓋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香港問題以及人權律師等多方面內容,報告呼籲英國政府重新審視與中共打交道的方式,並強調對人權的維護是站在中國人民一邊。

北京的天安門城樓,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畫像,以及兩條標語被燈火照亮,但城樓下的人們卻湮沒在黑暗中。這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就2013-2016年度中國人權作出的報告,6月28號,該委員會在英國國會大廈內舉行了報告發布會。

這份報告長達約70頁,由12個部分組成,其中包括近期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

報告引述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證詞,以及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在今年聯合發布的最新活摘調查報告等,指出此前估計每年約有四萬到六萬五千名良心犯被強行摘取器官,但這一數字是大大低估了,特別是私下承認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作為主要移植來源的中國醫院數量,仍在增加。

英國國會議員,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 菲奧娜•布魯斯(Fiona Bruce):「我們的報告對摘取器官,以及遭受這種迫害的法輪功群體深表關注。我們建議對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問題展開國際調查。我們要求英國政府對此起主導作用。」

英國國會議員,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布魯斯說,報告要求英國政府限制從英國到中國的器官移植旅遊。

菲奧娜•布魯斯:「我們認為這是非人的、無法接受的,以這種方式強制摘取人體器官。我們認為這個問題需要引起更多國際關注。」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具體到摘取器官問題,我們在報告裡提出的一個建議是,要有獨立的國際調查來揭示摘取器官的真相,器官是從哪裡來的,規模有多大。如果真象我們認為的這麼大規模,那確實就是反人性的,如果國際法確認,就應該有後續行動。」

報告還關注了香港問題,引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香港民主黨創會主席李柱銘的證詞說,香港的一國兩制正在「逐步削弱」(progressively undermined)。報告作者之一,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對此表示擔憂。

本尼迪克特•羅傑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基礎是『一國兩制』,『兩制』就意味著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應該受到保護。我們相信,在中英聯合聲明之下,因為這是聯合聲明,兩個國家都有責任。中國有責任保護香港的自由,不過顯然並不是這樣,相反中共破壞香港的自由。因此英國有責任出來為香港發聲。許多人和我說,如果事態繼續這樣發展,香港會失去所有的自由。」

另外,報告也關注中國人權律師和異議人士的處境。

菲奧娜•布魯斯:「這些(人權律師)是受過訓練,來幫助其他人保障和維護權利的。因此我們的報告特別關注這方面,對現代社會來說很關鍵的,就是人權律師能自由的進行工作。我們也關注到反對中共的異議人士,不僅自己入獄,他們的親屬也同樣受到騷擾。」

基於中國的人權狀況,這份報告向英國政府提出了22項建議,並敦促英國政府重新審視與中共打交道的方式,在與中國進行貿易的同時,對人權的關注必須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告訴《新唐人》,雖然英國政府私下有向中共表達對人權的關注,但他們相信應當利用一切機會公開表達出來。

報告還在最後一段強調:「在英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中,我們必須明確,我們是站在中國人民的一邊。」

採訪/文沁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