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周永康幹了不為人知的6件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隨著聶樹斌案的內幕被進一步深挖,中共高層干預司法製造冤案的內幕被不斷曝光。近日陸媒披露,周永康曾經幹了6件事,導致武長順、楊衛澤等同黨屢屢逃過追查。也有的人被周永康直接送進監獄。

武長順花費數千萬元被周永康保下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盤點了被周永康「庇護」的「大老虎」,如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長武長順、南京前市委書記楊衛澤、四川「黑老大」劉漢等。

2006年至2007年,武長順的原上級,天津市原檢察長李寶金、天津市政協原主席宋平順案發時,就有武長順要出事的消息。可在周永康的庇護下,武長順化險為夷。

據報導,武長順為了擺平此事,給時任公安部部長、政法委副書記的周永康行賄數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周永康多次幫楊衛澤「過關」

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素有「市長殺手」、「同事剋星」、「官場不倒翁」之稱,與他搭檔的蘇州市副市長姜人傑、無錫市長毛小平、南京市長季建業先後落馬,但楊屢屢「涉險過關」。直到2015年1月才落馬。

陸媒稱,楊也曾得到周永康的庇護,才逃過了一次次對他的調查。據報導,楊衛澤對周永康的兩個弟弟家「特別關照」,「周家在無錫的生意,還有西前頭村的改造,都跟楊衛澤有關。」楊衛澤下令給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周永康弟弟周元青還經常吹噓說:『楊書記是自己人!』」

楊衛澤為了巴結周永康,給周永康的兒子周濱送的工程項目超過5億元,而他自己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達20億元。

劉漢遇到的「貴人」

2015年2月9日,四川「黑老大」劉漢被執行死刑。劉漢團伙涉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拘禁、非法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彈藥、敲詐勒索、故意毀壞財物、妨害公務、尋釁滋事、開設賭場、窩藏等數十起犯罪活動。

陸媒報導稱,早在2001年,劉漢就被列入公安機關的查處名單。可是劉漢遇到「貴人」(周永康之子周濱),花巨資攀附上某位領導(周永康),將他從查處名單上撤除。

郭宜品向周永康之子行賄千萬保官位

2010年3月31日,伊川縣一煤礦爆炸,造成44人遇難。礦難調查不僅牽出了黑心煤老闆,還引爆了伊川法院「窩案」,伊川法院從院長到刑庭庭長等集體陷落,也牽扯到了時任伊川縣委書記的郭宜品。但是最終,郭宜品並沒有丟官帽,只是受到了中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據報導,郭在「緊要關頭」,向周永康之子輸送了千萬利益,保住了官位。

孫善武要到監獄質問周永康

除了受到保護的上述幾個「老虎」以外,周永康還干預司法,將有的人直接送進監獄。「政事兒」披露,曾任河南省政協副主席的孫善武,去年3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要在秦城監獄找機會質問周永康,當年為什麼「把我打成貪官」?

2010年,孫善武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入獄後,孫善武一直申訴,否認判決書所有指控。

孫善武於2006年9月調任河南省政協副主席。上任一年多後,2007年12月29日,在河南省政協會議上被帶走調查。據《財經》報道,周永康曾對孫善武案多次作出批示。除孫善武本人,其妻、兒子、女兒、女婿等皆入獄。

顧雛軍:周永康曾直接干預他的案件

2005年7月29日,前格林柯爾系創始人、科龍電器董事長顧雛軍「閃電被拘」,據報導,2005年7月29日晚,顧雛軍一行剛剛從廣東順德飛回北京,一下飛機就被有關部門帶走。當時,對顧雛軍的定性是:以個人名義私自挪用三家上市公司的資產。

2008年,顧雛軍因虛假註冊、違規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資金等罪名,一審獲判有期徒刑十年。

顧雛軍2012年9月出獄後,一直要求改判,並通過微博、媒體等渠道,稱周永康曾直接干預他的案件,還曾推翻最高檢的「放人」決定。

他說,「2006年3月25日,最高檢察院領導集體認定『本案立案動機不純,不符合立案條件,應做不起訴處理』,最高檢發函指示廣東放人。就在我將要被釋放前的幾個小時,周永康違法打電話給廣東公安,不許廣東公安放人」。

相關鏈接: 周永康鮮為人知的內幕:母親上吊 祖墳被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