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龍舟競賽樂極生悲 船員溺亡引發兩村械鬥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就將來臨,民間的龍舟競賽熱鬧開場,但也有樂極生悲,福建福州長樂市鶴上鎮的划龍舟卻發生意外,當中一艘龍舟翻船,造成一人死亡。

6月7日,福建福州長樂鶴上鎮的石台村與後坂村的龍舟在比賽時,因在河中快速逆向通過,卻意外造成當中一艘龍舟翻船,船上人員全部落水,其中一名男子不幸溺亡。

事發後,溺亡男子所在村的村民很憤怒,大眾人馬手持各種利器向另一村子討說法,兩村之間的武力衝突一觸即發,最後由武警到場鎮壓。

龍舟競渡流傳最廣的起源是,楚國人為紀念投江自盡的屈原,借龍舟驅散江中之魚,期望阻止魚吃掉屈原的身體。還有傳說當地百姓投下粽子餵魚,以此防止屈原遺體被魚所食,後來逐漸形成一種儀式。以後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人們吃粽子,賽龍舟以紀念這位偉大的詩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