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各贏一州 傑佈為克魯茲背書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初選。週二,川普和希拉里分別拿下兩黨制亞利桑那州的初選,克魯茲和桑德斯贏得猶他州。週三,已退選的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宣佈支持克魯茲。

共和黨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初選機制為贏者全拿,川普(Donald Trump)獲勝後,一舉拿下亞利桑那州58張代表票。

川普 47.1%
克魯茲 24.7%
卡西奇 10%

民主黨亞利桑那州初選機制按比例分配代表票。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以57.8%的得票率,擊敗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39.7%,贏得41張黨代表票。

不過,在猶他州(Utah),川普和希拉里雙雙遭遇滑鐵盧。

克魯茲(Ted Cruz)以近7成的支持度,大勝川普,包攬了猶他州40張黨代表票。

克魯茲 69.2%
卡西奇16.9%
川普14%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以79.7%的得票率擊敗希拉里的19.8%,拿下18張代表選票。

此外,桑德斯還拿下愛達荷州(Idaho)的黨團會議,獲得17張代表選票。

目前,川普的纍積代表票達739張,克魯茲和卡西奇分別有465及143張。

希拉里纍積的代表票數為1681張,桑德斯為927張。

週三,已退選的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Jeb Bush),在推特宣佈支持克魯茲。

他在聲明中讚揚克魯茲“始終如一、堅守原則”,有能力團結共和黨贏得候選人提名。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