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總攻信號?黨媒曝習近平痛批薄熙來野心大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北京當局在中國大陸發行一本彙編習近平內部講話的書。中共官方媒體主動提示,在這本書中習近平的「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其中包括首次公開了習直言斥責周、薄徐、令等中共前高官暗地裡「搞政治陰謀活動」,痛批薄熙來「政治野心很大」等涉及敏感話題的文段。

據陸媒1月3日報導,近日,在大陸發行的《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一書,由中共中紀委及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書中首度公開了在2015年1月13日的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的講話。在那次的講話中,習近平突出強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應居於中共黨紀、黨規的首位。

隨後,被外界認為有習派政治背景的「學習小組」以《習近平談黨紀: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為題整理出其中「第一公開發表」的,涉及已被判刑或正被審查的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中共前高官的部份內容。隨後,多家媒體轉載了這篇文稿。

據報導,習在講話中點名批判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政治野心膨脹,爲了一己私利或者小團體的利益,背著中共黨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

習還舉例指出,有人把派他去主政的地方當成了自己的『獨立王國』,用幹部、作決策不按規定向中央報告,搞小山頭、小團伙、小圈子。他們熱衷幹的事目的都是包裝自己,找人抬轎子、吹喇叭,爲個人營造聲勢,政治野心很大。這一文段,被外界解讀為,暗指曾主政重慶的薄熙來推行的所謂「重慶模式」。

習近平提到有些官員聚在一起,搞同鄉會、同學會,一段時間聚一下,醉翁之意不在酒,「到處插手人事安排,關照自己小圈子裏的人,結果他們就成了一根繩上的螞蚱」。被認為是在暗批原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建立的由山西籍高官富商組成的「西山會」。

報導特別指出,對於那些不論是違紀違法,還是故意違規違法的官員,習近平強調,都要受到追究,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否則就會形成『破窗效應』 。

此前,中紀委在其官方網站上公開批判「鐵帽子王」時,旅美學者何清漣曾經在《美國之音》上撰文分析稱,當局所指的「鐵帽子王」,夠資格且罪狀相聯的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兩人。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講話中談論中共高官腐敗的表現時還指出,中共黨內有人當「太上皇」,個人說了算,搞「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云云。雖然習近平沒有明確的指向,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太上皇」代號早已被輿論界熟練使用,現在習的講話中公開提及「太上皇」這一名稱,外界自然會把江某「對號入座」。

而近日,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已被「雙規調查」的傳聞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後,海外多家媒體指出,常小兵在2004年出任由江綿恆創辦的中國聯通董事長,成爲江綿恆的前臺人物,兩人關係密切。常小兵的落馬意味着江綿恆的「自留地」已被習派陣營打開一道缺口。

隨後,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爆料稱,當年跟隨江澤民從地方到中央的心腹大祕、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已經在2015年11月被停職並被押送到二炮休養院審查。賈廷安被北京當局指控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

對此,有輿論認為,在常小兵被雙規調查、賈廷安傳被隔離審查的背景下,北京當局把習近平以前批薄、周、徐、令的敏感話語公開絕非心血來潮,而是有意借痛打「死老虎」來針對隱射「活老虎」。而習派「非官方」喉舌「學習小組」直接把「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放在標題中來宣傳,文章最後部份還直接把矛頭指向「太上皇」,則是向外界提示了北京當局即將對當前的貪腐總後臺江澤民殘餘勢力發起總攻的信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禁聞】習近平痛批薄周及「太上皇」劍指江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