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前的特殊安排 避免了四川省長叛逃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稱,四川省省長魏宏已經出事。年前赴京開會後,魏宏「有去無回」,目前正配合中紀委「工作」。實際上,他的問題早就被中紀委盯上。有分析稱,去年9月習近平訪美時特意沒有帶他,就是擔心他乘機叛逃美國。

四川省省長魏宏近期罕見地缺席四川省幾個重要會議,再加上四川省12月30日突然宣布推遲召開四川人大會議,外界因此猜測四川省長魏宏已經出事了。

按照慣例,魏宏作為省長應該在省人大會議上做省政府工作報告,而會議的突然推遲立即讓外界聯想到可能與省長魏宏有關,外界猜測這可能意味著魏宏已經無法以省長的身份出席會議。

魏宏近期罕見地缺席了四川省幾個重要會議,從而引發外界關注。2015年12月23日,中共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精神,但幾天前參加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魏宏卻沒有露面;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會議舉行,原本應該主持會議的魏宏缺席;12月29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民主生活會,魏宏又沒有到場。

在此之前,魏宏出席了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但是有消息稱,就在那次會議之後,魏宏就再也沒有離開北京,目前正配合中紀委「工作」。

大陸「蘇拉的博客」近日發表博文透露了上述消息,蘇拉博客稱,其實魏宏出事早有預兆。2015年9月習近平訪美,隨行的有6個省級行政區的主政官員,他們將出席第三屆中美省州長論壇。按照以往慣例,出席中美省州長論壇的都是政府頭腦,即各省省長。但此次隨行人員中,北京市、重慶市、浙江省、山東省、陝西省都是各自的市長、省長,只有四川是省委書記王東明親自前來。當時有分析稱,中共讓王東明替代魏宏,是擔心收到風聲的魏宏滯美不歸。

也就是說,早在習近平訪美之前,中紀委就已經盯上了魏宏。有分析稱,魏宏的出事與已經被判無期徒刑的周永康有著密切關係。周永康曾在1999年至2002年擔任四川省委書記,也就是在這期間,魏宏的職務得到迅速提升,2012年底,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委員,連省委常委都不是的魏宏,出人意料地直接出任省委副書記兼省政府一把手,升任正部級。

據悉,魏宏能夠「鹹魚翻身」全靠周永康的提拔。他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並因此得到了周永康的「賞識」。海外有消息稱,魏宏這次被中紀委約談,可能與周永康的案子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