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打虎」劃紅線 罕見罪名釋強烈打江信號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據大陸官媒披露,習近平、王歧山針對反腐「打虎」行動,劃定了「八大紅線」,其中至少有3條被認為是針對江澤民集團「量身定做」的,包括妄議中央、非組織活動、拉幫結派等。習、王劃定這些紅線是以反腐「打虎」為名,剔除執政路上的絆腳石。

11月16日,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ID:gcxxjgzh)報導,今年10月21日正式發布的中共《紀律處分條例》,其中有八條紅線曾被中紀委明確強調,並且是落馬官員踩到的最常見「紅線」。其中包括:

紅線一: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破壞集中統一

紅線二:非組織活動、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

紅線三: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紅線四:拉幫結派、團團伙伙

紅線五:對抗組織審查

紅線六:權權交易、利用職權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利等

紅線七:生活奢靡、違背社會公序良俗等

紅線八:參加自發成立的老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

周本順踩了第一條紅線 政變失敗

今年10月16日,中紀委通報周本順的立案調查結果時表示,周本順存在「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等一系列嚴重問題。

10月19日,中共河北省委先後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河北當局表態稱「周本順案件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政治影響極壞」,「決不能妄議中央、拉拉扯扯」等。

據可靠消息透露,周本順的「妄議中央」之罪是指在他落馬的前半年,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並直接呈送給曾慶紅、江澤民。企圖以此發動「政變」,在今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上拋出這份絕密報告,攻擊習、王的反腐打虎行動。最終因計劃提前洩露被抓。

第二條紅線罕見出籠 源於薄、周政變

第二條紅線提到的「非組織活動」,是今年初中共官方首次針對薄、周政變集團提出的一項新罪名。今年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發布2014年度工作報告。該報告提到「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

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提到「非組織政治活動」,這一罕見提法引發各方解讀,認為這種非組織活動當時指的是,薄、周與曾慶紅、江澤民企圖廢掉習近平,而密謀發動的一次驚人政變。

此後落馬的官員涉嫌「非組織活動」的還有周本順,以及與周同日被雙開的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等人。

第四條紅線套出了江派多個團伙

中紀委划出的第四條紅線是「拉幫結派、團團伙伙」。分析認為,習、王劃定這條紅線也是以反腐「打虎」為名,剔除執政路上的江派絆腳石。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王「打虎」力度空前,先是打掉了薄、周政變集團;廢掉周永康的「第二中央」政法幫;令計劃操控的「西山會」以及曾慶紅為背景的「石油幫」,幾乎都被一鍋端。

在軍方,中共軍隊分為兩大幫,一是來自遼寧、俗稱「東北虎」的徐才厚幫,另一隻是來自陝西、俗稱「西北狼」的郭伯雄幫。這兩人也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習、王最終也將他們逮捕入獄。

而上述各個團伙和幫派,都是在江澤民以貪腐治國的大背景下起家的。此前就有網民評論認為,江澤民是中共官員腐敗的總教練,意指江澤民不僅自己「悶聲發大財」,還教中共各級官員貪腐,導致中共官場腐敗橫行,中國社會物慾橫流,道德下滑。

分析:習近平面對千載難逢的機遇和挑戰

不難看出,習、王「打虎」划出的上述幾條紅線,無疑是針對試圖政變攪局的江派設定的,外界稱習在「下一盤很大的棋」。大紀元10月份發表的兩篇特別報導中指出,「2012年習近平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其實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特稿」明確指出,習近平只要完成兩個動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澤民,擺脫自身困境;二是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

分析認為,面對千載難逢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國人的期待,習近平如果順應「訴江大潮」的民意抓捕江澤民,引領中國和平轉型,不但能夠見證他「依法治國」的決心,也是鞏固自身權威的絕佳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