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谷開來「肆意肉體消滅」 薄熙來長子發文遭速刪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綜合報導)4年前,一個名叫尼爾•海伍德的英國商人在中國重慶市的蹊蹺死亡,為當時政治仕途正如日中天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其一眾政治同盟者的覆滅埋下了伏筆。日前,薄熙來長子李望知在海伍德被謀殺四週年的敏感日前夕發表了一則微博,引起外界關注後遭中共網管刪除。博文中「肆意報復,肉體消滅」等敏感詞句引起外界的聯想與揣測。

海伍德被谋杀四週年 薄熙来长子发文哀悼

2011年11月15日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被發現死於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的案件。海伍德死後,重慶官方很快宣布其死因系「飲酒過量」,且未正式屍檢即將其屍體火化。時任重慶市分管政法工作的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在試圖掩蓋事件真相而陷入危局後,向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攤牌,挑明海伍德被薄妻谷開來毒殺真相後,遭薄熙來報復打壓。眼見大勢不妙恐被殺人滅口的王立軍為自保,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申請政治避難,由此揭開了海伍德被殺案的恐怖黑幕,並以此為開端撕裂一系列與此相關聯的政治黑幕,引發中共政壇的超級「大地震」。

今年11月14日,海伍德被謀殺四週年的前夕,薄熙來的長子李望知在微博發布題為《前事》的帖文,主要內容如下:

「2011年的今天,一樣的陰冷霧霾天吧。海伍德被毒殺在重慶,兩個無辜的孩子一夜之間永遠失去了父親。這件事像第一塊倒下的多米諾骨牌,推到了許多人,徹底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四易寒暑,已是滄海桑田……一二年記者招待會的這句話常響我耳邊,就是『必須反思!』,所謂『事有不成,反求諸己』。

「如果當時不是對『開發喜來』一再包庇,偏信,驕縱,這個時代怎還會出肆意報復,肉體消滅的事件?事若不發,我也大概要麼身負投毒之罪,要麼遠遁異鄉,遑論父子重見,真是禍福相依。」

李望知在這篇微博帖文最後,還提及了一篇關於薄谷開來謀殺海伍德案的報導,稱「前事竟是不堪回首……」

谷开来谋杀海伍德的动机之谜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谷開來殺人案被王和盤托出。2012年3月14日,谷開來在北京被抓。4月因涉嫌故意殺人犯罪,被經移送司法機關。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谷開來和薄熙來的司機張曉軍涉嫌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案件庭審結束後,中共官方曾發表了長篇「庭審紀實」。文中指稱,海伍德因一個失敗的地產項目與薄家交惡,海伍德將薄瓜瓜禁錮在英國家中,要求谷開來以逾一億五千萬港元換人,否則會「幹掉」薄瓜瓜。谷開來因此動了殺機,她曾與王立軍合謀除掉海伍德,不料王中途退縮,谷便自設「鴻門宴」毒殺海伍德。但該文並沒有詳細闡述所謂「經濟糾紛」的內情。

外界對中共官方提出的谷開來殺人動機普遍提出強烈質疑。輿論表示,難以相信一個可以貪污幾十億美元並轉移海外的高官夫人,會僅僅為了2000萬美元而親自動手謀殺一個外國人。而谷開來身為一個知名大律師,最後竟然祭出謀殺這樣的極端手段,一定與其丈夫薄熙來有關。谷開來殺人滅口,既是保兒子性命,也是保家財安全,更是保丈夫烏紗,薄熙來不可能一無所知。

當時,外界輿論對此案提出的疑點主要包括:1)今年才24歲的薄瓜瓜從何時開始以及如何獲得了如此之大的財力、財氣、氣派,動輒可以許諾給人2000萬美元?2)一個可以貪污幾十億美元並轉移海外的人,會為了多少錢殺一個外國人?而且還是親自動手!3)最終導致他們產生你死我活矛盾的到底是什麼「經濟利益」?4)薄熙來谷開來到底有多少資產?他們究竟是通過什麼途徑獲得了如此巨額的資產?5)這篇報導仍無法回答外間最為的關注一個問題:薄熙來與這個案子到底有什麼關係。

谷開來案開庭時,薄瓜瓜發郵件給法庭否認起訴書「薄谷開來認為這會威脅到其子薄瓜瓜在美國的人身安全」的說法。法庭拒絕採納這一證詞,也未公布郵件內容。當時也曾因此有網友據此質疑薄谷開來真實的殺人動機究竟是什麼。

谷開來被指與海伍德聯手贩卖尸体和人体器官

大紀元曾報導其獨家獲悉的內幕爆料稱,谷開來絕不是甚麼替罪羊,她是主謀,活摘器官、販賣屍體都有她積極主動參與,她和薄熙來在大連最早開始活摘器官賣錢。

報導指,前些年大陸媒體曝光的大連屍體加工廠就是薄熙來批准建立的,而出口屍體標本的很多具體事情是谷開來和海伍德聯手操作實施的。谷開來和海伍德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人體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後來,因谷開來與海伍德分贓不均而導致海伍德與薄家反目。當發現海伍德和他們離心離德之後,為確保薄熙來的政治仕途不受影響,在薄的授意下,由谷開來和張曉軍出面殺人滅口,毒死了海伍德。在海伍德遭殺害後,王立軍被中紀委盯上,多次秘密約談。薄熙來夫婦開始對王立軍戒備。

據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當時為滅口王立軍,薄熙來的核心團隊(以徐鳴、車克民為主)為「王立軍之死」設計了三套方案,一是被黑社會報復致死,也就是「被犧牲」,最後給他一個英雄稱號;二是畏罪自殺;三是因精神抑鬱症而自殺。第一個方案因王立軍高度警覺,製造現場的難度較大,第二個方案的不利之處在於王立軍畏罪自殺,對重慶打黑是一大否定;因此最後準備選擇因抑鬱症自殺。王立軍出逃前,重慶醫院已經開始著手給王立軍編造「睡不著、精神緊張」等病歷了。

而王立軍也深感自己失去薄熙來夫婦信任後有可能被滅口,於是將包括涉薄熙來谷開來殺死英國人海伍德內幕資料及相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非法販賣屍體等黑幕資料及等交給了美國領事館,導致後來發生的薄熙來下台、谷開來被捕的骨牌效應。

據公開的資訊,當年薄熙來作為大連市長,為迎合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大量接收在北京上訪而被扣押遭遣返的法輪功學員,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成為這夥罪犯的天然人體器官庫。谷開來趁機聯合英國人海伍德,利用熟悉國際貿易、法律運作,在國際上利用黑道非法販賣器官、屍體以牟取暴利。

延展阅读:李望知与薄谷事件的纠葛

另據公開的資訊,李望知原名薄望知,1977年出生,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是薄熙來的長子,系薄與前妻李丹宇的孩子,原名薄望知。兩人離婚之後,李丹宇讓孩子改為姓李。

李望知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現從事金融業。後從事私募基金投資行業。2008年7月,李望知在香港成立了一家公司,名叫老牛雪龍控股,董事包括日本鹿兒島大東海運產業的總裁。

李在前述微博中提及的「身負投毒之罪」,指的是他自己曾被谷開來指控投毒謀害谷某未遂事件。

據一篇題為《谷開來與王立軍情史》的專題報導,谷開來和王立軍是經由徐明介紹認識。當時谷開來身體不適,醫生發現在其服用的蟲草膠囊中混合了鉛、汞,谷開來據此認為有人投毒,徐明後來推薦王立軍辦理此案。此後,李望知被認為是主使此投毒事件的最大嫌疑人,而一度被薄熙來以「經濟犯罪」的名義關押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