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亦有道》電影原型 紐約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熱播電影《盜亦有道》的原型人物文森特•阿薩羅週一出庭。他被控參與1978年12月11日在甘迺迪機場漢莎航空大樓的搶劫案。那次搶劫涉及600萬美元,包括500萬美元現金和100萬美元珠寶,按現在的價值估算超過2千萬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現金搶劫案之一。

這名看上去頗為文弱的博南諾家族成員去年1月被捕,週一來到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受審。檢察官表示,當年和阿薩羅一起犯案的詹姆斯•博克1996年已因癌症死於監獄中。

控方在法庭上歷數這個紐約5大意大利黑手黨家族之一的領導者過去的纍纍罪行,包括殘忍處死背叛者。80歲的阿薩羅1969年曾被指控殺害警方線人卡茲。

辯方則稱指控完全基於轉為污點證人的黑幫分子所言,不值得採信。阿薩羅這次受審是因為表妹加斯帕雷•瓦倫蒂向警方提供的新錄音。檢方沒有透露這位關鍵證人倒戈的動機,但外界認為可能與她在那次搶劫分贓中被騙走75萬美元有關。

如果罪名成立,阿薩羅將在監獄度過餘生。

導演馬丁•斯科西斯1990年拍攝的影片《盜亦有道》就是根據漢莎航空劫案的真實過程改編,由羅伯特•德尼羅主演,至今仍被認為是繼《教父》系列之後,另一部描述美國意大利黑手黨的經典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