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清君側?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空軍中將被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根據中共軍網9月30日報導,軍事檢察機關對廣州軍區空軍原政委王玉發涉嫌違法犯罪問題立案偵查。據港媒稱,王玉發與江澤民關係密切。消息稱,中共高層目前流傳「清君側」,當局將清理「邪君」江澤民的軍隊與政法系統。習近平決心要徹底終結江澤民勢力。

就在王玉發宣布被立案偵查的當天,中國大陸媒體報道,在8月28日結束的全國政協十二次常委會上,做了撤銷一些委員資格的決定,共涉及5人,其中4人之前已被永葆了違紀或違法,但是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王玉發。

不過,在2013年進入十二屆全國政協名單,但是兩年之後,被不明原因撤銷委員資格。這在本屆政協已經是第二次了。在上一次常委會上,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韓自然和山東省委原常委、統戰原部長顏世元也是不明原因地就被撤了資格。後來兩人一個落馬,一個降職。

不過外界有輿論稱王玉發的落馬與中共某高層關係密切。簡歷顯示,67歲的王玉發1999年任駐香港部隊政委,2003年12月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2006年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廣州軍區空軍政委,2005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

有報道顯示,在1993年初,中共軍方開始組建駐港部隊,王玉發1994年就開始任駐港部隊副政委,且一干就超過9年。1999年5月,升為駐港部隊政委。9年間,他多次參與當時最高領導人的香港活動。

早些前有港媒報道稱,在2002年傾注香港回歸5周年的活動,王玉發更是全程參與了接機、送機、晚宴等活動。而那時候參加這兩次活動的領導人就是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當王玉發被調查之後,有媒體起底王玉發於谷俊山同為河南老鄉,王玉發是河南南召人,已經落馬的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是河南息縣人,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

評論認為,在9月3號閱兵前,突然釋放王玉發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的消息,是對江澤民和河南幫的進一步敲打。

近期,習近平,王岐山當局反腐打虎行動日漸升溫,從9.3北京大閱兵裁軍30萬,繼續清洗江派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中的勢力,更加反映出習近平要終結江澤民掌控軍隊的決心。

香港《前哨》雜誌最新一期披露,胡錦濤的全退,打亂了江澤民的權力部署,使其「隔代垂簾聽政」的打算落空,更因胡錦濤放棄了黨內秘密決議賦予現任領導層的「被請示權」,從而給習近平增強了很大的「倒江」信心,也使習對江澤民「清君側」的戰略由不可能變為可能。

軍方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清君側」的說法在北京高層圈內廣為流傳,但這個說法的內涵與明朝燕王朱棣起兵攻打南京取代建文帝的歷史不同。消息人士說,江澤民絕對是一個「邪君、貪君」。邪君固然人人得而除之,但其依仗「君側」的眾多彪悍扈從,肆無忌憚瘋狂掠財,若無權柄在手,根本無法動其分毫。

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要「清側」的對象,首要就是讓江澤民肆無忌憚的這幫手握重權的扈從馬仔,而其中的重點是江澤民手裡的「兩隻槍」:軍隊與政法系統。

官方現今向外界公布王玉發被立案調查,相信在不久的未來,關於中共軍隊反腐,一定還有大老虎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