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放棄李克強 接受習近平為接班人的內幕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中共十七大之前,習近平只是一名普通中央委員。但他在十七大竟然越過政治局,直接進常委會,可以說是連升三級。除了江澤民、曾慶紅幕後施壓,以為看起來憨厚的習近平掌權後也被他們玩於股掌之中,隨時可罷黜之外,時任總書記胡錦濤最終接受習近平,與胡耀邦有關。

十七大之前的第十六屆五中全會前後,胡錦濤身處逆境,險遭江派暗殺。2006年5月,胡錦濤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乘坐最先進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巡視,兩艘軍艦突然同時向該艦開火,打死驅逐艦上5名海軍士兵。載著胡的導彈驅逐艦驚慌失措,立即調頭以發瘋的速度急速駛離艦隊演習海域。

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回京後,胡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借反腐風暴剷除了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權力繼承人、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這是對江繫上海幫的一打。胡錦濤再用黨內潛規則「七上八下」逼曾慶紅十七大退出政治局常委。江派本來想把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薄熙來擠進常委,但因其名聲太差,黨內調查排名幾乎最低,作為雙方都能接受的習近平得以入常。

中組部曾專門到上海,對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進行問卷調查。

路透社曾援引三個不同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在2007年初一個摸底的黨內地方選舉中,獲得最高票數。習近平還在上海的一次選舉中,獲得90%的選票。更有一個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在地方黨委首腦的支持度是全國第一。

新當選的十七屆政治局常委中,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是新來者,但習近平排在了第六位,李克強第七位。意味著習近平將在2012年成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李克強是國務院總理。作為本來胡錦濤意屬的接班人李克強為何排在習近平的後面?

海外明鏡月刊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共青團的三胡——胡耀邦、胡啟立、胡錦濤,對習仲勛父子先後都寄予很大期望,胡錦濤最終接受了習近平。

胡錦濤一直對共青團「幫主」胡耀邦非常敬重。因為胡耀邦在位時對他關懷有加。八十年代,胡錦濤在中央共青團任職時,被在共青團工作的高幹子弟向父輩打小報告,1985年,胡錦濤被遠放到偏遠的貴州省。1986年中國新年,胡耀邦特意到貴州過節,一方面是到基層調查,另一方面也是給胡錦濤打氣。

胡耀邦生前對習仲勛的器重,胡錦濤也很了解。而作為胡耀邦的親密戰友,習仲勛當年對胡錦濤相當賞識。2003年,中共官方高調紀念習仲勛百年冥誕紀念活動。據《新維月刊》有消息稱,胡錦濤被鄧小平指定為接班人後,習仲勛曾經當面說了一句話吹捧胡錦濤,指其有「希望」云云,這令胡錦濤非常受用。

1999年「十一」前夕,習仲勛回北京參加活動。在宴會上,胡錦濤向習仲勛敬酒時,還特意俯下身來,貼著習仲勛的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

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對習仲勛之子早有提攜之意,更想將習近平收於麾下。胡錦濤在十七大之所以接受了習近平為他的接班人,以及在十八大「裸退」,將權力一次性移交被習近平,胡習聯盟共同打擊江派勢力,與上述淵緣有莫大的關係。

江曾當時陰謀推舉習近平入常,策划了在習當中共總書記之後,由周永康薄熙來負責實施,準備用兩年時間搞掉習的政變計劃。但因為薄熙來一記耳光,把王立軍打向了美領館而破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