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妻兒同日被抓 周妻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就在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的當天,即7月24日,周本順妻子段雁秋及兒子周靖也被中央紀委專案組帶走。周本順一家三口在同一天均被查,加上其他親屬和身邊人,涉周本順被查人數達六人。陸媒披露,段雁秋身兼數職,與周本順的內斂不同,較為張揚。

周本順被查人數達六人

據《財經》報導,在7月24日,湖南省紀委和相關司法機關配合中央紀委專案組在湖南帶走了多名湖南籍商人以及周本順兒子周靖和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這些商人均與周本順和胡雄傑有密切關係。

周本順一家三口是在同一天的不同地方相繼被查。加上侄女婿宋達勇、小舅子劉延濤以及一位劉姓秘書,周本順與其「身邊人」被查人數達到六人,後續或有更多被查人員浮出水面。

周本順妻子段雁秋曾說,「我生了一個男娃,現在有兩個兒子」。「生的男娃」指現年35歲的周靖,「兩個兒子」則包括了她認的「乾兒子」趙晉。

報導稱,現年42歲的趙晉,曾是江蘇房地產界的「大佬」,其地產項目涉及江蘇、天津、山東和河北等地,註冊數十家公司,「手眼通天」。(註:趙晉是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少麟已落馬。據悉,濟南原市委書記王敏落馬亦於趙晉有關。)

周靖與趙晉是多年的好友,兩人一直形影不離,經常混跡於南京。自從趙晉被警方帶走後,周靖再也沒有去過南京,而是四處為趙晉案「活動」。但最終,周靖自身也難逃被查的命運。

報導稱,7月24日以來,除了周本順一家三口被查外,周的「身邊人」也有三人「出事」。7月24日當天,在北京,跟隨周本順多年的劉姓秘書一起被帶走接受調查。知情人士稱,該秘書是周本順從湖南帶過去的,關係緊密。

7月28日,在河南,段雁秋的娘家兄弟、周本順的小舅子劉延濤被帶走調查。劉延濤與段雁秋系同父異母的姐弟關係。在段雁秋年少時,因父母感情不和離婚,她跟隨母親遠走湖南,投靠了姨夫姨母,因姨夫姓段隨改姨夫姓。劉延濤僅用了幾年光景就成了鄧州市首屈一指的房產商,在當地呼風喚雨。

8月5日,在湖南,漵浦縣紀委對漵浦縣水利局局長宋達勇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宋達勇為周本順的侄女婿。宋達勇娶周本順二哥周本和的長女周汶穎為妻,是頗受周家喜歡的女婿。

周本順妻子段雁秋性格張揚

周本順妻子段雁秋現年58歲,生於河南鄧州,長於湖南長沙。段雁秋身兼數職,包括: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06881.HK,下稱銀河證券)投資銀行總部董事、總經理;中國愛心工作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書畫收藏鑒定家協會副主席等等。

段雁秋在河南出生後不久,家庭遭遇變故,後跟隨母親定居湖南。段雁秋早年曾供職於湖南省無線電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周本順和段雁秋相識於上世紀70年代末期,其時,周在湖南地質學校教書,兩人完婚也是在那個時候。

上述周本順好友稱,和周的內斂不同,段雁秋較為張揚。公開資料顯示,段雁秋經常以不同身份出現在公開場合。

今年5月12日,段雁秋以銀河證券投資銀行總部董事、總經理身份率隊到湖南新天地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新天地集團)考察。新天地集團是2012年2月8日組建的大型國有企業集團。段在湖南考察的相關情況及圖片被廣泛傳播。

段雁秋以書畫家身份亮相次數則更頻繁。她在書畫界擔任中國書畫收藏鑒定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書畫協會理事、河北名家書畫院副院長等職位。周本順好友稱,周本順也非常喜歡書畫,書畫是他們兩夫妻共同的愛好。

除了在公開活動上表現張揚外,段雁秋在一些私人社交場合同樣高調。據《財經》報導,段雁秋經常往返於湖南和北京之間,但在北京的時間更多。在北京,段雁秋給身邊人留下的印象,同樣是比較高調。

周本順出生於湖南省懷化市漵浦縣橋江鎮林家坡村。周的一位堂兄表示,周本順回林家坡村次數較少,但段雁秋來得多,「周家是當地的大戶人家,家族裡有大事發生,段雁秋一定會到場。」林家坡隔壁村的一位村民表示,段雁秋每次到村裡,都會有大大小小的領導陪同,「很有排場,很有氣勢」。

相關文章
評論